第33屆客家夏令營 7/13~7/15西湖渡假村登場

【即時中心/台北報導】堂堂邁入第33屆的客家夏令營,今年特別移師苗栗紮營,這也是事隔14年後再度前往苗栗辦理,就是希望透過苗栗的豐富客庄文化和地理環境,能讓112位報名的學員,在7/13(星期三)至7/15(星期五)一連三天兩夜的時間裡,從營隊體驗活動中,快速增進對客家民俗、語言、文化的認知。

1993年第4屆客家夏令營在新竹義民中學舉行,營長鍾肇政(右)與總幹事張義品提早到場迎接學員。張義品提供

承辦單位「客家雜誌社」表示,今年「第33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是由客家委員會、馨築文化基金會等單位籌辦,將在7月13日起在苗栗三義鄉西湖渡假村舉行2大營隊,分別是親子營、文化營,今年親子營有30人報名、文化營有82人報名,夏令營會以活潑有趣的營隊活動,淺移默化的傳承母語教學、環境教育、客家文化等知識,如果學員完成3天2夜的夏令營,大會還會頒發學員「常勤獎」與「貢獻獎」。

1996年第7屆客家夏令營在苗栗明德水庫教師會館舉行,時任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也出席,前排右二起是林光華、羅肇錦、許信良、陳石山、何來美、彭清欽、邱英政。何來美提供
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2016年在埔心牧場舉行。客家雜誌提供

活動總幹事張義品表示,今年的客家夏令營十分有趣,像是親子營課程有口說藝術、植物槌染、布袋戲、客家戲演出和美食製作;文化營課程有戲曲欣賞、寫作和演出、雅俗故事賞析、認祖歸宗、客語正音正字、客家源流考。

2017年第28屆全國客家夏令營。客家雜誌提供
去年第32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全體大合照。客傳會資料照
去年第32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出動講客號直播文化營、親子營精彩活動。

這次的客家夏令營有一亮點,就是傳唱33年的客家夏令營營歌,會在7/13夏令營開幕式當天,由該首營歌的作詞作曲家林勤妹本人,帶領大家一起演唱,此外,本次夏令營活動,親子營和文化營,會一起前往舊山線尋幽,還有到臺灣客家文化館探秘,並在黃金師資陣容羅肇錦、黃永達、鄭榮興、張秋臺、林本炫、何來美、張春泉、黃武山、徐煥昇、徐敏莉、陳怡婷帶領下,與學員彼此用客語交談、學習,留下客家最美好的記憶。

這篇文章 第33屆客家夏令營 7/13~7/15西湖渡假村登場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