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名單出爐 8/20爭奪冠軍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名單出爐!經2個月徵件共吸引7國、144組參賽者參賽,今日於臺北信義新光三越香堤大道廣場舉辦複賽,經評審團:黃連煜、黃子軒、楊淑喻、陳弘樹、左光平、薛忠銘、許惟援等人評定後,「歌唱組」、「創作組」各選出6組優秀團隊入圍決賽。

本次賽事是由客家委員會主辦,文化部、僑務委員會協辦,客委會期盼藉由舉辦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讓多元化的客家音樂被更多人聽見、選拔優秀客家音樂人才、並推向國際化,今年的賽事也成功吸引不少海外音樂人參賽。

今日的複賽,評審總召黃連煜稱讚,今年音樂有嘻哈、民謠、搖滾、古典等多種元素,豐富且精彩,也建議歌唱組要唱出自己的特色,不要模仿,在舞台上要展現誠意;創作組除了展現創作能量與熱情,當然作品還是最重要,尤其是詞曲搭配的整體感。

今年入圍決賽名單:「歌唱組」Angelina Chin Ting F、田亞寧、宋佳真、林沛蕎、姜柏任、葉恩綺;「創作組」Vuize、同根生 A Root、何芸娜 Una Ho&何芝蓉、黃宇寒、葉鈺渟、粹垢樂團,將在8月20日於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決賽現場爭奪最後冠軍寶座。

決賽當日除了精彩的決賽入圍者競演外,「音樂鬼才」黃明志、「金曲歌后」彭佳慧、「聲林之王3冠軍」柏霖Polin、黃宇寒都將擔任決賽表演嘉賓,帶來的精湛的表演,當天LINE MUSIC 、官方社群等平台直播。更多資訊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hakkapopmusic.com.tw 查詢。

客委會主秘廖育珮在選手一連串精彩演出後,公布進入8/20決賽的12組選手。
「創作組」黃宇寒演出。
「創作組」Vuize演出。
「創作組」彤溫岑二重唱演出。
「創作組」同根生 A Root。
「創作組」葉鈺婷。
「創作組」何芸娜 Una Ho&何芝蓉演出。
「歌唱組」宋佳真演出。
「歌唱組」:田亞寧演出。
「歌唱組」姜柏任演出。
評審總召黃連煜稱讚,今年音樂有嘻哈、民謠、搖滾、古典等多種元素,豐富且精彩,也建議歌唱組要唱出自己的特色,不要模仿。
評審總召黃連煜與其他評審專心聆聽選手的演出。

這篇文章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決賽名單出爐 8/20爭奪冠軍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