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金曲/黃連煜三度封客家歌王 上台領獎特別感謝「他」

【蘇佑昇、李台源、范修語、宋佩遙/高雄報導】第33屆金曲獎,入圍7大獎項的客籍歌王黃連煜,今晚一舉奪下3座大獎,成功三度衛冕歌王,當黃連煜以《滅人山》一連奪下「最佳客語歌手獎」、「客語專輯獎」後,黃連煜上台時,特別感謝資深錄音師王家棟,黃連煜說,「因為王家棟給了許多寶貴的建議,因此我在創作客家歌時,才能越做越好!」

隨後評審團主席阿弟仔頒發評審團獎,黃連煜再度奪金,今晚拿下4項大獎,堪稱金曲最大贏家!(22:58更新)

金曲歌王黃連煜接連摘下最佳客語歌手語最佳客語專輯獎。范修語攝
資深錄音師王家棟。翻攝自巴洛克錄音室 Barok Studio臉書

王家棟從事音樂工作資歷超過30年,專精於錄音、混音、母帶後製工程,參與過無數經典唱片錄製,多次入圍及榮獲金曲獎最佳專輯錄音獎,是音樂界公認的資深錄音師。

今晚黃連煜在奪下「最佳客語歌手獎」、「客語專輯獎」之前,先以「寶島康樂隊」奪下「最佳演唱組合獎」,成功擊敗「動力火車」獲獎,這也是3人第二度拿下「最佳演唱組合獎」。
新寶島康樂隊獲得第33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左為陳世隆、右為黃連煜,團員之一的陳昇缺席頒獎典禮。

此外,今晚黃連煜在奪下「最佳客語歌手獎」、「客語專輯獎」之前,先以「寶島康樂隊」奪下「最佳演唱組合獎」,成功擊敗「動力火車」獲獎,這也是3人第二度拿下「最佳演唱組合獎」。不過今日3人組合之一的團員陳昇沒有出席金曲獎頒獎典禮,只有黃連煜和陳世隆上台領獎,後臺得獎感言區,陳世隆說,「我們距離上次得獎是第23屆金曲獎,10年過去了,「還是我們這三個老油條,所以我們加入了許多新的聲音、不同元素,像是我的小女兒的聲音也加入了新寶島康樂隊,也許就是不同元素的加入,這次才能獲得評審的青睞,未來新寶島康樂隊還會加入更多元素!」

黃連煜說,對於新寶島康樂隊會不會獲獎,昇哥會覺得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很清淡,很有禮貌!」黃連煜也說,「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但在舞台上會緊張,有許多人沒有感謝到,所以頒獎典禮後,自己會在粉絲專頁「好好的感謝一下!」而自己最想要得獎的項目其實是「最佳裝幀設計獎」,因為《滅人山》這張專輯花了很多心思,每一張專輯都是獨一無二手工製作。

這篇文章 客家金曲/黃連煜三度封客家歌王 上台領獎特別感謝「他」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