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客家/黃連煜《滅人山》入圍7大獎項 桑布伊唱出遼闊空靈感

【蘇佑昇、宋佩遙/台北報導】由客家委員會舉辦的第33屆金曲獎入圍交流會,邀請到金曲歌后王若琳Joanna、原住民金曲歌王桑布伊擔任頒獎人,桑布伊首次和金曲歌王黃連煜合作的專輯《滅人山》歌曲「滅人山」,黃連煜就憑藉這張專輯入圍7大獎項,兩位金曲歌王的強強聯手,一出馬就創下最多入圍獎項的好成績,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祝福「希望Ayugo拿下年度專輯、年度歌曲獎」、「桑布伊的歌聲唱出遼闊空靈的高山大海感!太厲害」。

桑布伊說,自己的嫂嫂是客家人,因此自己也會說幾句客家話,也能聽得懂一些客語,今日交流會台上,擔任主持人的金曲歌王羅文裕,邀請桑布伊現場高唱黃連煜的歌曲《沒共樣的人》,桑布伊標準的客語發音和渾厚嘹亮的歌聲,讓全場驚豔不已。

桑布伊透露,自己和黃連煜的合作是最美好的安排,因為黃連煜老師當時要去蘭嶼,卻因為海象的問題,停留在臺東鐵花村的一間餐廳,剛好自己也在同間餐廳,因此自己主動與黃連煜老師打招呼相認,倆人把酒言歡聊天,巧妙地促成這次的滅人山歌曲。

今年金曲獎客語相關共有9件作品,入圍21個獎項,再創入圍佳績,其中音樂大師黃連煜的《滅人山》專輯入圍本屆金曲7大獎為最大贏家,這也是去年音樂大師黃連煜一舉拿下第56屆廣播金鐘獎2項最大獎項「流行音樂節目獎」與「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之後,再度用堅強實力交出的亮眼成績,黃連煜笑著說,「一次入圍7項,其實就是得獎7項,我很開心了,不過我很確定的是,我一定會去參加殺青慶功酒會」。

對於未來有沒有機會再度和桑布伊合作,再來個原客強棒出擊,黃連煜說「當然!我非常想找桑布伊做他的古謠還有與客家山歌合作,做一張原客專輯!」

音樂大師黃連煜的《滅人山》專輯入圍本屆金曲7大獎為最大贏家。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左)與黃連煜(右)開心合影,楊長鎮預祝黃連煜順利奪金。
宋珮遙攝

這篇文章 金曲客家/黃連煜《滅人山》入圍7大獎項 桑布伊唱出遼闊空靈感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