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遽兜來!」大馬鬼才黃明志大秀客語 任「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大使!要你5/31報名

【莊勝鴻/台北報導】即將於5/31截止報名的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主辦單位客委會今邀請到大馬鬼才黃明志擔任海外宣傳大使,黃明志的宣傳影片全程講客家話,黃明志特有的語調、配合他生動誇張的肢體語言,讓網友聽起來感到格外親切,黃明志揮舞著他的招牌手勢,激動地喊:「遽兜來!遽遽遽遽!(趕快來!快快快快!)」全力為大賽衝刺。網友也興奮回應:「好期待他可以創作整首全客語的客語歌!」

上星期才以〈玻璃心〉入圍「年度歌曲獎」及「最佳裝幀設計獎」的大馬鬼才歌手黃明志,去年因演唱〈玻璃心〉遭中國封殺他所有的影音作品,他的社交媒體帳號也在一夜之間全部消失,他入圍後發表感言,「謝謝台灣的民主自由!台灣我來啦!」沒想到在台灣第一個出現的公開活動就是替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代言。

今客委會發表的黃明志號召全球客家音樂大賽的影片中,黃明志以客家話向觀眾說:「亻厓係黃明志…..」他說,今年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分為創作組與歌唱組,不限年齡、不限國籍,海外來台參加的朋友還有補助交通及住宿,總獎金新台幣105萬元,即起到5/31日止,「等你來報名!」然後黃明志比著手勢狂喊:「遽兜、遽兜、遽兜來!(快點、快點、快點來)遽遽遽遽!」相當有渲染力。

網友看見黃明志大秀客家話,眼睛為之一亮,有網友留言:「好有創意啊!請鬼才黃明志說客語啊!好期待他可以創作整首全客語的客語歌,他之前的”中國痛”也加入客家話,我準備在課堂上介紹呢!」黃明志除了擔任海外宣傳大使外,決賽當天也會到活動現場擔任表演嘉賓!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今年總共祭出105萬元總獎金,最高首獎可獨得30萬元,為了吸引好手參加,客委會特別與索尼音樂Sony Music合作,索尼音樂還提供創作組前三名得獎者拍攝MV和專業出道培訓課程,客委會主委楊長鎮歡迎全球優秀的客家歌手,一起成為歌壇最閃耀的新星。

黃明志的〈玻璃心〉入圍金曲獎年度歌曲獎項。翻攝黃明志粉絲團

報名報起來!報名至5/31止!
分 #創作組 及 #歌唱組
🔥進入複賽,接受 #索尼專業培訓
🔥非居住雙北或外國入圍(複賽/決賽)者另有交通、住宿等補助!
🔥創作組前三名 #錄製單曲 #拍攝MV #全球數位發行
報名網址
👉https://hakkapopmusic.com.tw/

總獎金105萬!「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延長收件至5/31

金曲獎/黃明志〈玻璃心〉拚年度歌曲 「謝謝台灣的民主自由!」

這篇文章 「遽兜來!」大馬鬼才黃明志大秀客語 任「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大使!要你5/31報名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