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系列/愛客樂《他鄉尋客》再戰金曲 成軍9年帶著歌迷支持前行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成軍9年的愛客樂 iColor這次以《他鄉尋客》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愛客樂由入圍多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與歌手獎的邱廉欽 (Kim)及戴陽(Mr.Danny)共同合作,愛客樂入圍後,今也在粉絲團寫下感言:「我們會帶著你們的支持與祝福繼續往前行,行過一條又一條的恩典道路。」

成軍9年的iColor愛客樂樂團曾多次入圍金曲獎,2019年以《轉Return&Restore》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及最佳客語歌手獎,其中主唱阿Kim,把返鄉定居的心情帶入歌曲中,與非客籍的吉他手夥伴Danny合作,透過簡單卻別有意境的歌詞,配合輕快的曲風,讓小孩子也能夠琅琅上口。不僅傳承著客家傳統文化,更創造了客家音樂新感受,以自由、豐富、無限制的曲風,打造出客家音樂的新勢力。

愛客樂剛成立時,就以「玩轉客家音樂的火花」打響知名度,並於2014、2016年入圍金曲獎,當時雖未獲獎,但實力已受各界矚目,創作的作品除了傳遞著客家傳統文化底蘊,也以新的手法、樂風創造客家音樂新感受,以自由、豐富、無限制的曲風,打造當代客家流行音樂新勢力。

愛客樂樂團主唱邱廉欽(右)與戴陽(右)在錄音室工作狀況。翻攝愛客樂臉書

愛客樂理念在於期許更多年輕人能夠接觸屬台灣的珍貴客家文化,不至於在傳統中與流行脫節,利用客語的諧音、有趣的對話及大眾較易接觸的題材作為創作發想,以年輕人都能接受的年輕人方式,跨越語言與音樂間的隔閡,期待再度吸引人群認識客家文化,並創造出新客家產業的蓬勃生機。

主唱邱廉欽目前除了繼續創作外,也在講客廣播電臺主持節目,近期還帶著孩子參與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製作的兒童動畫影片配音工作,幾乎是全家、全方位投入客語傳播工作。

愛客樂昨也粉絲團寫下感言:「承蒙所有参與這張專輯的老師們與工作團隊。特別承蒙蘇通達阿達老師,手把手用專輯製作的高度,帶領我們把專輯製作出來,在一堆好玩的東西元素中,協助我們如何讓專輯好聽好玩,音樂結構又清楚。最後,要特別感謝的是,長期支持愛客樂的你們❤️,我們會帶著你們的支持與祝福繼續往前行,行過一條又一條的恩典道路。客家,當慶!」

愛客樂與黃連煜(中)都入圍這次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獎」。翻攝愛客樂臉書

這篇文章 金曲系列/愛客樂《他鄉尋客》再戰金曲 成軍9年帶著歌迷支持前行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