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客語創作不放棄 金曲歌王黃子軒接首屆「音樂客麥拉」大使

【蘇佑昇/綜合報導】第一屆「音樂客麥拉—客家流行歌曲MV競賽」宣傳大使、歌手黃子軒,以及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公共服務部經理施懿倫,今日早上8點特別上講客廣播電臺的節目《Good morning! Hakka!》,由主持人宋菁玲專訪,暢聊拍攝MV的酸甜苦辣,黃子軒順勢宣傳最新發行的專輯《客家的卡夫卡》,施懿倫也向大家介紹客傳會舉辦的「音樂客麥拉—客家流行歌曲MV競賽」,競賽有高達10萬元的獎金,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本次競賽邀請兩度獲得金曲獎的歌手黃子軒擔任宣傳大使,並將透過線上與大家分享拍攝MV的心路歷程及錄製訣竅。黃盛源攝

黃子軒表示,這次的競賽非常簡單,拿起手機就可以錄製,大家不用把拍攝MV想得太困難,因為自己多年前尚未創作客語歌曲、擔任發條人樂團主唱,就以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MV,來回跑了10次共4公里,十分的疲憊「根本是肉搏」,但現今的拍攝器材已十分進步,軟硬體都精進很多,所以拍攝的難度已經大幅降低,大家可以用多種方式嘗試MV拍攝,一定可以看見更多精采的成果。

黃子軒指出,這次最新發行的專輯《客家的卡夫卡》是單飛發片的作品,12年前,自己在發條人樂團擔任主唱,第一次在卡夫卡演出,12年後仍持續創作音樂,更以母語演唱,並在新竹家鄉的東門市場建立了「東門Rec&Live」音樂基地,希望大家能一起來聽這張集結歷年感動的音樂《客家的卡夫卡》。

施懿倫表示,第一屆「音樂客麥拉—客家流行歌曲MV競賽」非常簡單,民眾只要從10首指定流行歌曲中,選擇作為拍攝的MV音樂,便有機會獲得高達10萬元的獎金,競賽報名時間自4月15日起至7月31日,提供長達3個月半的創作時間讓有興趣參與的創作者能發揮創意,詳情可上官方網站查詢。

客傳會表示,本次競賽邀請兩度獲得金曲獎的歌手黃子軒擔任宣傳大使,並將透過線上與大家分享拍攝MV的心路歷程及錄製訣竅;同時為了讓首次拍攝MV的創作者能有更明確方向,活動期間也將舉辦兩場次的線上徵件說明會,分別由擁有三十年流行音樂產業經驗的前滾石副總王方谷、客籍金鐘導演徐麗雯,舉辦「從MV聽懂一首歌」和「解謎音樂客麥拉」2個主題的線上講座,並向參賽者說明活動相關資訊。

「音樂客麥拉—客家流行歌曲MV競賽」徵件時間自4月15日起至7月31日止,比賽採網路線上報名,並分資格審、初審、複審與決審四階段進行,將邀請影視、客家流行音樂、媒體傳播、新媒體及相關領域先進組成評審團。預計8月13日公布晉級複審名單,並於9月17日舉行頒獎典禮公布得獎名單,詳情請上「音樂客麥拉—客家流行歌曲MV競賽」官方網站查詢。

專輯《客家的卡夫卡》

這篇文章 12年客語創作不放棄 金曲歌王黃子軒接首屆「音樂客麥拉」大使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