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香氛控不要錯過! 桃園客家文化館推「春天个植日生」開放民眾限量調香!

桃園客家文化館於4月30日至5月14日期間,推出桃客體驗工作坊系列活動。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蘇佑昇/綜合報導】客家人是熱愛花草的族群,生活中充滿各種花草延伸出的智慧,因此,桃園市客家文化館於明日起,舉辦6個場次的「春天个植日生」系列活動,由熟悉藥草植物的職人,帶領民眾認識客家人生活中的藥草、香氛、信仰、花藝、飲食及音樂等多元面向,認識桃園客家特色文化,桃園客家事務局表示,每場次最多限量50位民眾入場,愛花草的香氛控千萬別錯過!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表示,4月30日起,客家文化館推出的6場活動中,特別規劃3場次的五感體驗講座,這3場次的五感體驗講座,限量20位民眾進場體驗DIY,分別是4月30日(星期六),邀請到老濟安第三代主理人王柏諺,帶領民眾認識青草配方及植物特性,現場調配一份屬於自己的青草茶;5月1日(星期日)黑鼻手工坊以客家香草植物結合香氛,現場調配屬於自己的客家香;5月14日(星期六)萬利花市設計總監鄭秀煒,運用各式花材與民眾共同創作客家植感花藝,以上3場的五感體驗講座,僅開放20組民眾線上報名,相關活動詳情及報名資訊,請上客家事務局官網客文館活動資訊專區查詢(https://www.hakka.tycg.gov.tw/)。

4月30日起,客家文化館推出的6場活動中,特別規劃3場次的五感體驗講座,這3場次的五感體驗講座限量20位民眾進場體驗DIY。桃園市客家事務局提供

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表示,為了讓大小朋友更喜歡客家,今年選擇以「客家藥草植物」、「客家山茶文化」、「客語童謠繪本」及「客家流行音樂」4大貼近日常生活的主題,各規劃6場主題系列講座及體驗活動,結合多元面向讓民眾更深入了解客家文化,透過五感體驗與自然連結,尋找當代客家新生活,更多活動詳情請搜尋客家事務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ychakka/)。

 

這篇文章 花草香氛控不要錯過! 桃園客家文化館推「春天个植日生」開放民眾限量調香!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