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界台灣之光呂紹嘉!再度攜手NSO 演出布魯克納經典巨作

【王湘仁/綜合報導】NSO國家交響樂團《呂紹嘉與NSO – 布魯克納第五》音樂會將帶來布魯克納第五號交響曲,國家交響樂團榮譽指揮,同時也是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呂紹嘉將率領NSO演出布魯克納的經典巨作─第五號交響曲。在所有交響曲作曲家當中,布魯克納堪稱奇才,他的性格單純樸實,像是一位莊稼漢,但是他的交響曲卻是博大精深,營造了性靈昇華之美。

5月26日登場的《呂紹嘉與NSO – 布魯克納第五》音樂會,NSO榮譽指揮呂紹嘉將率領NSO演出布魯克納的經典巨作─第五號交響曲。NSO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布魯克納的音樂有堅定信仰的虔誠,也有奧地利鄉間的樸拙與孩童般的純真,也有華格納式的浪漫狂放,「音樂緩慢的進行,綿長的線條,宏大的結構宛如天體運行,透過布魯克納的音樂,讚嘆造物者的偉大與高深莫測。」

來自管風琴家的背景,讓布魯克納筆下的音樂,往往呈現壯麗磅薄的聲響。於1894年首演的第五號交響曲,由典型的布魯克納緩慢序奏開場,透過層層堆疊的聲部,彷彿在五線譜上架構了一座哥德式教堂。終曲樂章的銅管合奏,猶如聖詠曲的莊嚴與宏偉,不只洗滌了聆聽者的心靈,更讓此曲贏得了「教堂交響曲」的暱稱。

5月26日19:30在國家音樂廳邀請您親臨欣賞《呂紹嘉與NSO – 布魯克納第五》,一窺布魯克納的音樂堂奧!讓自己沉浸在布魯克納布魯克納的第五號交響曲當中,感受其博大精深,體驗性靈昇華之美。

這篇文章 音樂界台灣之光呂紹嘉!再度攜手NSO 演出布魯克納經典巨作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