亻厓个故事 亻厓來演! 27齣六堆庄頭劇場高屏輪番上演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4月9日(星期六)、4月10日(星期日)甫精彩演出3場《八音Reunion》、《阿莉莉找魚記》、《火燒庄》,在專業演員和當地鄉親聯手演出之下,呈現出融合視覺和音樂的震撼感,也成功獲得全場觀眾的喝采!接下來,還會有一連5週的在地六堆庄頭劇場演出,歡迎大家來六堆看當地人如何用戲劇,說出六堆300血淚、歡笑交織的故事!

《阿莉莉找魚記》由小朋友帶來的現地劇場演出,稚嫩臉龐加上的活潑的肢體語言,可愛程度爆表!翻攝自六堆庄頭劇場 – Next300 尋找六堆
4月9日(星期六)、4月10日(星期日)甫精彩演出3場《八音Reunion》、《阿莉莉找魚記》、《火燒庄》,在專業演員和當地鄉親聯手演出之下,呈現出融合視覺和音樂的震撼感,也成功獲得全場觀眾的喝采!翻攝自六堆庄頭劇場 – Next300 尋找六堆

這個周末,即將迎接第二週的演出,4月16日(星期六)及17日(星期日)會演出《菸葉飯》敘述客家務實及集體勞動之歷史,以及因世代更換而轉型之過程,傳達客家族群硬頸的打拼精神;《頭擺頭擺,伯公講》談到六堆伯公信仰的多元,以及對於人們開墾水源、尋求生存的看顧;《埔之內》以多首原創歌曲及說書人,唱出穿越時空300多年的內埔故事。

第三週4月23日(星期六)及24日(星期日)透過《天河通地頓物語》,將二戰期間日籍軍人的愛情故事融入劇本,讓情感落腳竹田,回應轉運、聚集的場域特性;《關》以文學家鍾理和先生的作品,串連遭遇人生關卡的主角及過去為了水源奮力生存的民眾,探討「族群」議題;《樂土》流動著隱微的愛情與親情,談及女性、生產及媽媽的味道,表現細膩且反映當代兩性議題。

第四週4月30日(星期六)起至第六週5月15日(星期日),各劇走出原劇本場景,於內埔天后宮、竹田六堆忠義祠、麟洛鄭成功廟、萬巒劉氏宗祠、美濃客家文物館及佳冬蕭宅各地演出,錯過前三週現地演出的民眾,還有機會可以再次體驗六堆在地故事。

客委會表示,歡迎民眾來六堆,透過庄頭劇場親身體驗,首次號召當地鄉親對六堆土地演出的一場又一場禮讚,感受戲劇演出的獨特感染力,詳情請搜尋「六堆庄頭劇場」官方網站或粉絲專頁查詢。

接下來,還會有一連5週的在地六堆庄頭劇場演出,歡迎大家來六堆看當地人如何用戲劇,說出六堆300血淚、歡笑交織的故事!翻攝自六堆庄頭劇場 – Next300 尋找六堆
六堆客庄的肉粽,也融合了原住民元素,六堆飲食文化十分多元有特色。翻攝自六堆庄頭劇場 – Next300 尋找六堆
六堆客庄的肉粽,材料十分豐富。翻攝自六堆庄頭劇場 – Next300 尋找六堆

六堆庄頭劇場明細:

右堆|高樹
劇團|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

 

Dancecology舞蹈生態系創意團隊 (台灣)

Dancecology = Dance + Ecology

以跨越物種/領域/族群的「共生」為核心理念,集結舞蹈、影像、裝置等藝術工作者的跨域共創團隊。作品呈現形式多元如室內或環境劇場、舞蹈影像(dance film)等。長於跨域合作(劇場、生態、教育、科學、人文),表現自然與人文關懷的議題,致力於藝術與生活的共融。

 

劇名/劇情 《關》/編劇:謝淑靖
來自右堆-高樹大路關的生意人阿和,因身體因素下定決心返鄉生活,與妻子春蘭對話間透露著對家鄉濃厚的情感。同鄉的台灣重要作家鍾理和,其文章同樣訴說著對家鄉、對妻子台妹、對客家文化的深刻情懷。透過阿和與春蘭、理和和台妹,劇中這兩對夫妻巧妙地穿越,時空交錯中從日治時代回望大路關水患歷史、原民與客民的族群交流(部分取材自鍾理和《假黎婆》)、石獅公的神力等,讓病痛中的阿和能忘卻身體的困境,也修復自己在外飄泊多年,自我認同的失落感。雖然一代客家文豪鍾理和,最終無法抵擋命運之神衝破生命的牢籠,但他的文字將在這塊土地,繼續生生不息地鼓舞後人,昂首闊步,面對難關。
演員表|

 

阿和/鍾理和-彭浩秦

春蘭/鍾台妹、口白-吳奕蓉

河母—桑梅絹

石獅公-陳福榮

假黎婆-李菊香

小阿和-曾凱婕

徐美花-鍾月昭

鍾阿妹-阮永枝

河流領舞-陳宜君

客家族人/河流/群舞-方湘琪、賴金蘭、劉芬伶、鍾桂香、温玉光

原住民族人/河流/群舞-張國軍、劉德金、黃淑芬、阮明建姓、吳芬媛

日本警察/群舞-張昭慶、曾景龍

河流/群舞(5/1場次)-李奕琦、李詠綾

 

右堆|美濃
劇團|小島旦

 

小島旦諧音「小導彈」、「小搗蛋」,指的是維持孩子原生的靈性與創造力,以具破壞性的創造作為對殖民體制父權的抗衡力量。「島」是海上孤鳥棲居之處,「旦」是破曉也代表女性角色。東加人類學者Epeli Hau’ofa提出「多島海」(sea of islands)的概念,主張島嶼不僅是前哨或邊疆,而是通往海洋、一處充滿相遇、交融與變異,也是島嶼與海洋共生息的「多島海」場所。

 

多島海的意義在於修正世界文明的核心並非來自大陸,而是亞洲的海洋,強調是島嶼與海洋的多重網絡連結,帶動了世界文明的發展。一如台灣雖為小國小島,卻應持續挖掘屬於這塊島嶼的獨特優勢及真實故事,不淪為邊陲附屬,維持文化主體性。

 

小島旦以「群島」方式建構連結網絡,旨在藉藝文表演/影視作品做為深層社會解殖運動、轉型正義的手段,重構真實台灣歷史,恢復國族認同,在建構與土地血緣連結的過程中,恢復親子關係中的各自獨立位置,以藝術作為平權工具,並將「台灣文化」做為與世界各國對話的旗幟。

 

劇名/劇情 《八音Reunion》/編劇:林政勳
《八音Reunion》是一齣發生在客家音樂重鎮-美濃的故事,本戲以八音作為底蘊,以家為本,音樂為導,道出年輕人與長輩間的誤解到和解,透過傳統八音與搖滾音樂的結合,使音樂延綿的力量,流入戲劇中。演繹了大部分美濃家庭遇見的困境,親人間的隔閡與矛盾,最終會如何解開呢?

 

演出場地就在前往黃蝶翠谷(美濃水庫預定地)的慈聖宮,與觀眾一起沉浸式體驗,那場改變全美濃與主人公黃初河命運的「反水庫事件」,透視兩代「青年」的返鄉,雖然動機不同,卻存有相同的基因,為了捍衛家鄉、延續文化所作的努力。如果你喜歡聽歌,喜歡看戲,千萬不要錯過「八音Reunion」環境音樂劇場。

演員表|

 

鍾兆生飾 / 黃初河

陳俊名飾 / 黃一雄

張心怡飾 / 張秀芳

林榮香飾 / 阿  媽

李蘇櫻菊飾 / 阿菊姐

潘俊名飾 / 八音團員

王佳豪飾 / 八音團員

吳佩玲飾 / 八音團員

黃沛文飾 / 八音團員、廟宇耆老

林育樑飾 / 貝斯手

陳伯智飾 / 鼓手

黃鳳嬌飾 / 耆老乙

鍾一哲飾 / 群演

陳立蕙飾 / 群演

劉鈺萍飾 / 群演

 

 

右堆|美濃
劇團|表演家合作社

 

表演家合作社劇團成立於2014年初夏,在舞臺劇資深演員與臺灣南部地區表演藝術行銷工作者的規劃之下,以「重拾生命中被遺忘的情感」、「找在地的人、演在地人的故事」為成立宗旨,期待從戲劇中反應真實人生,讓戲劇貼近生活,帶領觀眾重新找回心靈深處的情感,重溫被遺忘的感動。

本劇團的經營路線分成三個區塊,分別為:

一、故事劇場:原創劇本與在地人才結合的藝術性展演,更三度獲邀於高雄春天藝術節演出,分別是《Mr. Deal》、《媳婦的廚房守則》與《昭君與招弟》。

二、社群劇場:走入校園、社區或企業的概念,讓戲劇從社群中發生。固定維持每年至少30 場的全國校園巡迴演出。

三、宣導劇場:透過戲劇的演出,讓公部門教條式的宣導達到落實。

 

在未來;「表演家合作社劇團」將秉持「重拾生命中被遺忘的情感」的使命,透過戲劇讓更多觀眾群與來自各行各業的社會大眾,體會專屬於表演藝術所表達的強烈生命力!

劇名/劇情 《菸葉飯》/編劇:林政勳
《菸葉飯》故事源起於美濃自日治時期就開始的種菸、烤菸、繳菸的生活場景,透過菸葉契作,土地養育了故事中兩家人,同時也帶出2017年停止菸葉契作,美濃菸農的惶恐、務農模式的轉型與有機農作(在地小農)的新發展道路,全劇展現客家族群硬頸的打拼精神。

 

在表現形式上,除了結合客家地景(夥房),透過兩位說故事的大叔的娓娓道來,同時邀請林作長客家八音團、美濃國中客家八音團與美濃國中客家童軍團(《美中時代》舞蹈團)來聯合呈現,讓美濃人說美濃事,美麗故事之外還有濃郁的人文情懷與生命故事。

演員表|

 

黃鴻松 主要演員,飾演 鍾老人

溫文相 主要演員,飾演 劉老人

鍾淑英 主要演員,飾演 鍾太太

蔡佳蓉 主要演員,飾演 劉太太

童謹利 次要演員,飾演 劉年輕、鍾女兒

徐百萱 次要演員,飾演 主持人、徐美芳

張恩誠 次要演員,飾演 鍾年輕、劉兒子

 

聯演團體

林作長客家八音團

高雄市立美濃國中/客家童軍團、 《美中時代》舞蹈團

高雄市立美濃國中/客家八音團

 

前堆|長治
劇團|烏犬劇場

 

「烏犬劇場」(The Black Dog Theatre)的成立,是一群台灣新生代的劇場工作 者,期待藉由小劇場的實驗精神,透過各種不同的藝術行動,喚醒「人」在真實世界 被結構、擠壓的記憶與空間,探索生命裡各種不同的假設,打開「人」身上更多的多 元性、可能性與能動性。

 

在台灣,烏犬是所有顏色犬類中為數最多的,無論在車流穿梭的馬路邊,抑或無人的深山中,都能尋得他們烏溜溜的身影。所有的烏犬看來多麼相似,卻唯有看進他們的雙眼,才可能讀出每一隻烏犬的歷史、分辨每一隻烏犬的獨特。人們也是如此,隱身在社會結構所形塑的家庭關係、權利關係、或各種複雜交錯的關係背後,一個真實生命彷彿只有一種毛色、一種歷史、一種面貌、一種故事版本,窄化了人與人的可能性,也餵養了啃蝕生命能量的野獸。

 

我們希望透過藝術將人片斷的生命逐漸開展,以劇場作為反映迴身、再次創造的空間,在時空兩個維度的參與下,拼湊起別人踩過去都來不及的生命碎片。

 

劇名/劇情 《火燒庄》/編劇:徐麗雯
又是『火燒庄』?不不不,這一次我們不講古。

廣場上正在排練的「天地英豪火燒庄」布袋戲總是演不完,

一會兒醉漢打斷鬧場,一會兒穿著婚紗的女孩闖入尋父,

本要演出「英豪」事蹟的廣場,為何變成父女相互為難的舞台。

戲班師傅愛管閒事,看見醉漢困窘的人生,神秘地從身上拿出咒籤。

口中喃喃,咒籤瞬間化作白煙,

居然召喚出火燒庄戰役的六堆大總理來開釋!

戲班師傅究竟是誰?

名為鐵雄的醉漢為何逃避女兒的婚禮?

穿越時空而來的大總理,居然要帶著鐵雄衝向戰場!

這一段奇幻的命運交錯,將改變每一個向命運奮戰的「英雄」。

演員表|

 

初柏漢 飾 邱永鎬

吳月汝 飾 小麗

曾坤木 飾 邱鳳揚

陳晏榮 飾 邱鐵雄

廖晨志 飾 常順

六堆義勇軍:陳逸、黃心士朗 、徐霆芳、簡詮軒、吳祐銘、李坤和、翁彩華

 

前堆|麟洛
劇團|思劇團

 

Thinkers’ Studio思劇團成立於2013年,並於同年進駐位於台北大稻埕的「思劇場」藝文空間為創意基地。思劇團以⺠間獨立平台自居,團隊成員皆為專業藝術行政製作人,致力於創造表演藝術與其他領域跨界合作的可能性,聚焦於藝文空間營運、扶植新銳藝術創作者、規劃藝文節慶活動及連結國際藝文生態……等面向,深耕在地藝文計畫,同時也以匯聚國內外各式創作能量與資源為核心價值。

 

「來吧!來討論吧!」只要你有想法,我們永遠都保留開放的態度,「戇膽」地陪伴著你。

 

劇名/劇情 《樂土》/編劇:徐麗雯、張哲龍
隻身前往巴黎闖蕩多年的徐貞吟三年前回到台北,馬上就被高薪禮聘,成為台北知名餐廳Le Sourire的主廚。不到一年的時間,躍上亞洲百大最有潛力主廚的名單。正當餐廳聲名遠播,聲勢如日中天的時候,一篇由前男友所撰寫的美食評論攪亂了一切。

循著內心裂縫處傳出的微弱聲響,徐貞吟決心回老家麟洛,一個傳說中,麒麟曾經降落的樂土,去摸索出屬於她靈魂原生的味道。

返回麟洛的家鄉,一生未婚的姑婆用香花為她洗去霉運,在祭祀中講述九如王爺與麟洛奶奶的故事,貞吟慢慢地療癒心靈的創傷。正好遇到來自英國的愛麗絲,來到麟洛戰俘營悼念逝世在此的未婚夫艾倫,貞吟與姑婆以盤花為祭,天上人間多少的不相見。三柱清香,也成為天上人間的聯繫。

演員表|

 

范宸菲|飾 徐貞吟

詹玉琴|飾 徐運妹

黃子玲|飾 徐秀桃、清朝女子

黃昌德|飾 大王爺

劉庭歡|飾 愛麗絲、廚房助手、戰俘營守衛

蕭劦哲|飾 艾倫、吳朗名、廚房助手

謝朋鄉|飾 金福

王宏滕|飾 樂手

群眾演員|邱敏淑、邱瑞英、洪秋菊、徐清景、張春蘭、陳和鄉、陳瑞英、陳

懋順、潘珠哖(依筆畫順序排列)

 

後堆|內埔
劇團|愛樂劇工廠

 

愛樂劇工廠隸屬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於2003年8月由第一屆國家文藝獎得主暨金曲獎古典類最佳製作人杜黑先生成立,是國內第一個音樂劇專業製作團隊,全新打造現代中文音樂劇。

 

網羅一流舞台編導、製作人才及表演藝術各界精英,2003年11月推出首部大型製作【魔笛狂想】音樂劇,成功將古典歌劇以現代音樂劇重新包裝,新造高達一萬兩千人的入場人數,為愛樂劇工廠奠定台灣音樂劇代表的地位。後續跨足流行、跨國合作陸續推出10多齣的音樂劇節目。

2016年至2022年強力推出家庭系列親子音樂劇【很愛很愛你】、【老鼠娶親之公主不想嫁】、【小羊晚點名】,2022年【新龜免賽跑】睽違十年重磅回歸,全面升級,新銳導演張仰瑄與原創單承矩通力合作,打造全新【新龜免賽跑PLUS】。

 

愛樂劇工廠秉持提供一個優質音樂劇場的基本目標之外,希望建立一個藝術平台,結合音樂與各表演藝術領域的菁英,深耕台灣的表演藝術市場。創作原創台灣兒童/親子音樂劇,製作年齡無死角的音樂劇,讓觀眾一看再看的好戲。除致力於屬於台灣的本土創作外,並希望立足台灣,放眼華人市場,創造一個「MIT台灣製造」的音樂劇市場。

 

劇名/劇情 《埔之內》/編劇:陳御弼
故事的起頭來自說書人小鍾手中的記事簿,裡面紀錄了內埔這300年來的大小事蹟,這裡曾經是六堆的政經中心,簡單來說,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以音樂劇的演出方式進行,透過音樂帶您一同穿梭內補300年的歷史故事,本劇共重新編創11首客家歌,其中包誇先民開疆拓土的《開墾之歌1、2》,抵禦動亂的《守護之歌1、2》,建起寺廟保佑四季平安萬事太平《祈福之歌》,客家特色《藍染之歌》,回顧內埔歷史的《時間之歌1、2》,美和棒球隊奮力一揮,飛出去的是代表內埔的精神《榮耀六堆1、2》以及主題曲《埔之內》。

 

本次以內埔地區在地人文為重要基礎,媒合在地藝文團隊「三間屋文化工作坊」,攜手在地居民共同打造庄頭劇場《埔之內》,以生活場域及信仰場域作為演出的主舞台,將客民的生活與節慶當作演出主體,讓在地居民、旅外青年及觀光客一同沉浸在這穿梭三百年的歷史縮影,讓身為六堆客家人一事,在歷史的洪流中,現代化遷移的巨浪裡,重新凝聚共識,再次見證百年歷史的榮耀。

 

演員表|

 

專業劇場音樂劇演員│何冠儀

 

屏東內埔居民演員│

曾喜城、曾貴乙、廖萬城、張讓華、戴吉洋、邱富增、徐惠美、傳美梅、曾琪恩、張秀梅、徐儀錦、黃瑞英、黃貴珍、邱愛惠、陳秀珍

 

美和科技大學(美和跳舞人The NewBorn )│林安琪、宋佩謙、劉暄伶、吳建誼、馬珍妮

 

演出團隊 /

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愛樂劇工廠、屏東內埔三間屋文化工作坊

 

 

中堆|竹田
劇團|老男孩劇團

 

2014年末成立於港都高雄,創團初衷始於在家鄉推出創作的渴望,希望成為一個多元的創意平台,並與各界的藝術工作者共同合作。

 

作品以「平常」、「日常」和「無常」作為核心,從社會觀察的角度,以諷刺和幽默的方式來回應世界給予我們的課題,同時呈現出對於人和生活的關係。

 

劇團以高雄為起點,努力茁壯,認真成長,期許能有更多機會把作品帶到不同的城市,成為能夠為社會貢獻的一份子。

 

劇名/劇情 《天河通地頓物語》/編劇:陳御弼
如果你對於故鄉念念不忘,那你會怎麼做?

火車到站,一個想要看看故鄉的年輕人返鄉了,來到的地方既陌生又熟悉,而等在這裡的她,是從小就認識的玩伴,當他回到家鄉的時候,他們好像踏上了一條認識自己的路,在故鄉,他們遇到了剛好在演出的在地劇團,劇團今天要上演的是竹田的故事,在這個短短的相遇當中,他們彷彿踏上了歷史的時間線,就像是翻開一本編年史,兩位年輕人慢慢認識了與自己有深厚連結的地方,在劇團短短的演出中,故事裡的情感把他們連在一起,也把他們跟家連在一起,或許語言和時空會帶來一些距離,但同時也會看到情感是不會斷的,故事總是要繼續說下去,因為很多事情都還在進行著,彷彿是不會停止的水流繼續走著。

 

演員表|

 

專業演員|

賴芷筠、陳御弼

 

在地居民演員|

鄭松英

李澺芳

蔡月娥

林松蘭

黃秋梅

鄭小貞

張秋貞

鍾文貞

鍾沂臻

林玉梅

譚雪芳

李璟琪

賴芷筠

鄭羽辰

 

 

先鋒堆|萬巒
劇團|両両製造聚團

 

從兩個人,走到一群人,両両製造集結了各式各樣的藝術工作者,在劇場一直以不同職稱交叉合作,或許是幕前或許是幕後,這一切,只為了能留在我們最熱愛的劇場之中。把對劇場的愛更加超展開,以更多面向與可能性的創作走進劇場,期待劇場作為對生活、社會與人對話的有機體。

 

両両製造在自2014年成團,2020、2021連續兩年獲選為高雄市傑出演藝團隊。於2016年發表創團第一個寶寶劇場作品《我們需要一朵花》,帶著寶寶劇場作品走遍全台;2018年,展開「藝術家共製計畫」,藉由與不同創作者的合作,拓展團隊的視野與觀眾群。2019年以Theater for young audience概念發展的親子舞蹈作品《H2O》,接觸了國小以下的孩子們,這三年,我們持續針對嬰幼兒、兒童與家庭觀眾來創作研發不同類型的劇場作品與藝術計畫。

 

劇名/劇情 《阿莉莉找魚記》/編劇:賴家萱
就快要過年了。

劉家媳婦正在準備年菜,卻發現飼養多日,就等此時成為祭品的魚不翼而飛!重聽的阿婆跟孫女阿莉莉原本在雞同鴨講地閒聊,阿莉莉自告奮勇要幫不知所措的媽媽把魚找回來。她跑到過年時大人們休閒賭博的夥房來找爸爸。爸爸和朋友們聊興正濃,沒有理會阿莉莉,鞭炮聲混著熱烈的吆喝,阿莉莉摀著耳朵逃向姑姑嬸嬸那兒去。

從外地返鄉生活的姑姑和嫁進客家庄的閩南嬸嬸正忙著家務事,初來乍到的新移民朋友向她們請教客庄生活的通關密語,阿莉莉雖然也想加入這場girls’ talk,還是被派遣任務去找伯公。學問淵博的伯公剪好了五幅圖、摺好了門前紙、寫好了春聯,正在悠閒地拉琴,看到阿莉莉送來點心非常高興地跟她講述祖先的故事和神明的傳說,希望她好好學習客家人珍惜光陰好讀書的精神。

大人們都忙著自己的事情,八歲的小叔公帶著落寞的阿莉莉去村裡的王爺廟傾訴,原來,善良的阿莉莉不忍心魚兒變成盤中飧,私下把魚放生了,她希望魚兒快快樂樂地游向大海,也希望媽媽不要生氣,帥氣的叔公很酷地替她解決了問題,劉家今年的年夜飯還是團圓有餘!

 

演員表|

 

劉家孫女阿莉莉/陳炤燁

劉家阿婆/劉彥希

劉家長媳/薛霈婕

劉家長子/宋孟宸

眾賭客/現場觀眾扮演

莊家/陳志楷

劉美琴/陳君綺

劉家媳婦/徐紫璇

Peggy/朱殷秀

劉叔公/李政睿

劉家伯公/陳志楷

群舞演員/李 嫣﹑李政睿﹑李芯妤﹑李若寧﹑宋孟宸﹑林宥寧﹑林軒福﹑吳宥寧﹑

徐紫璇﹑陳君綺﹑陳澤宇﹑薛霈婕﹑劉彥希

 

 

左堆|新埤
劇團|不可無料劇場

 

不可無料劇場 BIU Theatre 為當代戲劇表演藝術團隊。自2017-2020連續獲選為嘉義市傑出演藝團隊,並自2020年起獲選為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駐館團隊。以Boring is unforgivable 精神,聚焦於原創文本,秉持當代、實驗、跨界和雙語的立團理念,積極累積雙語劇場文本,每年皆推出原創作品展演,展現出本團的旺盛創作力與藝術多元發展實力;著重表演藝術交織的創作概念,提供觀眾大膽精彩且充滿實驗精神之獨特的觀賞經驗。曾受邀參與各個臺灣重要的表演藝術節,如彰化劇場藝術節、嘉義藝術節、雲嘉嘉營夏至藝術節、彰化兒童藝術節、草草戲劇節、臺東藝穗節等,更曾將原創讀劇製作巡演至屏東地區。

 

透過持續推出原創劇場製作和劇場人文相關活動轉換藝術的對話場域深入大眾生活,強化藝術性與未來性,在各地打造優秀獨特作品,打造當代表演藝術品牌。

 

劇名/劇情 《阿莉莉找魚記》/編劇:賴家萱
又到了作福還福的時間,開基伯公、豬欄伯公和頓水伯婆,還有許多的伯公、伯婆一起相聚歡樂慶祝!聊起人間二三事,伯公和伯婆們不由得擔心起庄頭居民的生活,最重要的水源,可千萬不能少啊!眼看石戰開打了,該怎麼樣讓各庄都能享有水源,安居樂業呢?

 

《頭擺頭擺,伯公講》傳遞客家庄共好、共生的和睦希望,是一齣可愛又熱鬧的戲,透過傳說和先民們曾經遭遇的困難,到克服困難彼此幫助的過程,回望當代的客家堅毅的精神。

 

演員表|

 

特別邀請演員

林志成 鄉長

 

演員(依筆畫順序)

王秀鏵

何春月

李春英

林瑞妹

孫如宜

徐淳耕

張妲秋

張富媚

張瑞琴

許紓寧

陳敏禎

曾冠閔

黃海萍

黃維瑞

鍾侑

鍾喆

 

 

這篇文章 亻厓个故事 亻厓來演! 27齣六堆庄頭劇場高屏輪番上演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