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哲青推薦《客庄浪漫散策》 「談起客庄文化,你想到了什麼?」

【王湘仁/綜合報導】對於旅遊、歷史有深入研究的知名作家謝哲青,前天(3/23)於他的粉絲專頁貼出了一篇文章開頭就詢問大家:「談起客庄文化,你想到了什麼?」並用精練且富有感情的文字推薦了客委會近日出版的書籍「客庄浪漫散策」引發了網友熱烈回響,不僅有超過八千人按讚,還有將近百次的分享,而網友也紛紛留言,說著自己對客家的印象。

謝哲青在他的粉絲專頁貼出了一篇文章開頭就詢問大家:「談起客庄文化,你想到了什麼?」。翻攝自謝哲青臉書粉專。

謝哲青,是知名台灣作家,也是電視節目主持人,曾經旅行97個國家,對於旅遊、歷史、人文都有深入研究且能夠侃侃而談。他所推薦的「客庄浪漫散策」,是客委會為了提升台三線的國際能見度,於三年前首度邀請日本知名插畫家小池博征到臺三線客庄駐村創作,於今年2月份正式與讀者見面。

「客庄浪漫散策」,是客委會為了提升台三線的國際能見度,於三年前首度邀請日本知名插畫家小池博征到臺三線客庄駐村創作,於今年2月份正式與讀者見面。翻攝自謝哲青臉書粉專。

謝哲青在他的臉書推薦文開頭就問了大家,「談起客庄文化,你想到了什麼?」,是山歌?耕讀傳家?還是開拓的精神?還是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呢?他表示和任一個客家子弟,分享「家鄉」的種種,可能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接著他說起他對這本書的心得:「身為多元族裔後代的我,帶著好奇,翻開這本輕盈的小書。旅人透過她善感的雙眼,以恬靜的文字,與淡泊的彩墨,漫步的引領讀者細細品味客庄文化的優雅與浪漫。」「我偏愛她對粉色系的恣意鋪陳,融合著懷舊與好奇的筆觸,勾勒出人生若只如初見的深情愛戀。」

客庄浪漫散策整理了很多客庄美食資訊。翻攝自謝哲青臉書粉專。

這些富有感情的文字,引發網友的感動,紛紛說著他們對於客庄文化的印象,有網友說:「敬天敬地、山歌和硬頸精神」「客家人節儉勤勞,認真讀書」「還有濃濃鄉味的客家八音」留言還有眾多的客家美食,比如說菜包、木瓜粄、湯圓和粄條等等。另外也有網友說:「每次看哲青哥po文的一字一句都是一種享受」。

知名作家謝哲青在他的臉書粉專推薦客裝浪漫散策。翻攝自謝哲青臉書粉專。

 

這篇文章 謝哲青推薦《客庄浪漫散策》 「談起客庄文化,你想到了什麼?」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