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金曲歌后彭佳慧:最快年底出全客語專輯!

金曲歌后彭佳慧擔任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宣傳大使,一身黑色皮衣短裙勁裝出席。圖/客委會提供

【蘇佑昇/台北報導】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正式開跑!這次堪稱有史以來最大型的全球客家流行音樂賽事,今(21)日正式開放報名,客委會表示,因應全球疫情,這次初賽採網路報名方式,其中複賽、決賽,若參賽者入圍複賽、決賽後,因疫情無法來臺,參賽者可以在比賽前7日,以符合賽事規範的方式,拍攝影片傳至主辦單位參賽。

金曲歌后彭佳慧擔任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宣傳大使,彭佳慧表示,之前聽過前幾屆的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得主楊淑喻、少女卡拉、王喬尹、林沛蕎的創作音樂作品,真的非常好聽,希望這次全球音樂人,能一起投入客家流行音樂的行列,讓台灣變成「世界客家流行音樂中心」,彭佳慧笑著說:這次我有替第一屆的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創作主題曲,壓力滿大的,充分體會到創作歌手的壓力,但美好的成果出來真的很開心!

客家流行音樂大賽歷屆得主楊淑喻(左二)、少女卡拉(左三至六)、王喬尹(右二)、林沛蕎(右)等人一同分享比賽經驗,希望透過音樂人的現身力挺,帶動更多音樂人投入客語歌曲創作及演唱。圖/客委會提供

彭佳慧透露,先前和金曲歌王羅文裕合唱的客語流行歌曲《你的名字像一首詩》,許多人驚艷「客語歌原來那麼好聽!」這也達到她的目的,因為好聽的歌曲無論你聽得懂歌詞與否,就是會讓人喜歡「就像你聽不懂韓文、法文或是泰文,但好聽的歌曲就是會讓你不自覺地哼起它的旋律,好聽的客語歌曲也一樣」。

彭佳慧說,除了為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作歌曲,自己也有籌備全新客語專輯,更找了好友金曲歌王羅文裕幫忙校訂客語歌詞,最快會在今年底與大家見面,請大家拭目以待。

金曲歌后彭佳慧邀請全球音樂人,一起報名參加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圖/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表示,這次賽事特別與索尼音樂Sony Music合作,提供總獎金105萬元,光是首獎最高就可拿下30萬元獎金,且索尼音樂還提供創作組前三名得獎者,錄製單曲、拍攝MV並於全球數位串流平臺發行。本次賽事共分三階段評選(初賽、複賽、決賽),決賽除專業評審團外,另將邀請20位音樂相關產業代表組成觀察團,透過業界專業人士對於市場的敏銳度共同參與評審,期待選出更具個人特色及專業度之樂壇新星,歡迎全球音樂人共襄盛舉。「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即日起至5月17日接受報名,報名請上活動官網http://www.hakkapopmusic.com.tw

 

活動簡章摘要

一、參加資格:不限國籍、年齡,凡對客家文化、音樂創作、歌唱有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
二、參賽活動期程:
(一)初賽報名期間:111年3月21日至5月17日止
(二)入圍複賽名單公布日期:111年6月1日
(三)入圍複賽者專業培訓:111年6月底前
(四)複賽時間:111年7月9日(六)
(五)入圍決賽者專業培訓:111年7月-8月
(六)決賽與頒獎典禮:111年8月20日(六)
三、參賽組別:「創作組」、「歌唱組」。
四、獎項、名額及獎金
(一)創作組
1.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30萬元、獎座1座、獎狀1面、得獎歌曲單曲錄製及MV 1部及得獎者專業培訓。
2.貳獎1名:獎金新臺幣20萬元、獎座1座、獎狀1面、得獎歌曲單曲錄製及MV 1部及得獎者專業培訓。
3.參獎1名:獎金新臺幣10萬元、獎座1座、獎狀1面、得獎歌曲單曲錄製及MV 1部及得獎者專業培訓。
4.佳作3名:獎金各新臺幣5萬元、獎狀各1面。
(二)歌唱組
1.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15萬元、獎座1座、獎狀1面。
2.貳獎1名:獎金新臺幣10萬元、獎座1座、獎狀1面。
3.參獎1名:獎金新臺幣5萬元、獎座1座、獎狀1面。
五、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報名(http://www.hakkapopmusic.com.tw)

這篇文章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金曲歌后彭佳慧:最快年底出全客語專輯!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