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藝術大師黃心健領軍 成立「元宇宙大聯盟」打國際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元宇宙熱潮在全球持續蔓延,台灣該如何切入元宇宙這個新興領域?由國際知名VR導演黃心健所發起的「元宇宙大聯盟」,日前舉行「元宇宙metaverse大聯盟啟航高峰會」展現台灣進入元宇宙的實力,現場除了展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出品的《浮光童夢—五溝水》作品外,也展示由太陽馬戲團前首席舞者張逸軍及名廚江振誠所合作的《食壤計畫 – Earth Tour》NFT發行狀況。

「元宇宙大聯盟」是由客籍VR大師黃心健、台灣虛實展演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張逸軍、北科大元宇宙XR研發中心主任曹筱玥等人共同發起。從事新媒體藝術創作、曾多次囊括國際影展首創VR大獎的黃心健表示,台灣在VR領域有強大的基礎,除了擁有堅強的硬體基礎外,也有很好的VR人才及藝術文化底蘊,進入元宇宙的時代,提早將這些領域統合起來,才能在元宇宙佔有一席之地。

黃心健表示,「元宇宙大聯盟」籌備期間多方聽取產學先進及實務座談,期許透過此平台加速串聯,並藉各領域專業經驗,讓國內科技及技術運用與國際接軌。

台灣虛實展演發展協會現有40家公司、200位成員的基礎下,出席高峰會的文策院副院長張文櫻則勉勵「元宇宙大聯盟」,全面朝向國際盃開打。

而現場展示的除了硬體設備外,也展示由黃心健、張逸軍、江振誠的《食壤計畫 – Earth Tour》,觀者將看到以「食壤」作為主題的行為藝術活動,探討以「吃土」的方式來重新反思人類與土地之間的關係,整個計畫還發行了NFT,結果在NFT市場上造成大轟動。

黃心健、張逸軍、江振誠的《食壤計畫 – Earth Tour》,觀者將看到以「食壤」作為主題的行為藝術活動。翻攝畫面
《食壤計畫》透過「吃土」的方式來重新反思人類與土地之間的關係。翻攝畫面

現場展出的《浮光童夢—五溝水》日前入圍紐約電影獎,該片是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為慶祝六堆建堆300年,去年特別將屏東攝影師劉安明攝影作品,由知名國際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擔任顧問,透過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新媒體技術,由導演張文杰將平面作品轉製成VR互動影片,曾於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在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兩度展出,民眾體驗後反應熱烈廣受大眾好評。

客傳會出品的《浮光童夢》也在現場展出。資料畫面

這篇文章 VR藝術大師黃心健領軍 成立「元宇宙大聯盟」打國際盃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