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時豐突襲客庄創業店家 店長:客家人消費力很強

出身三義的羅時豐回到故鄉訪問回鄉創業青年。羅時豐D.L 不務正YA提供

【范修語/綜合報導】鑲金歌手、主持人羅時豐在兩年前開闢網路節目「羅時豐D.L 不務正YA」,前陣子發布新影片,回到自己的家鄉三義訪問受到疫情影響的店家,他訪問苗栗青年返鄉創業的咖啡廳,該店店名取名烏色咖啡Vucafe,烏色(四縣腔vuˊ sedˋ)是黑色的客語,後生(年輕)老闆表示:「當初這家店進來就是入境隨俗,走一個客家的店名,拉近客人之間的距離。」沒想到受到許多客家鄉親的喜歡。訪問中工作人員也提到客家人是不是都很省,羅時豐馬上跳出來說:「大家都說客家人很節儉、很吝嗇,他是對自己吝嗇,對別人非常的大方。」受訪老闆也認同客家人其實消費力很強,異口同聲地為客家人平反。

烏色咖啡的烏色是黑色的客語。羅時豐D.L 不務正YA提供

 

羅時豐轉戰Youtube頻道在網路上推出羅時豐【DL.不務正秀出YA】節目,這集他走訪故鄉三義,還秀出1985年歌唱比賽十度衛冕冠軍的「三義之光」匾額製造笑料,他說自己當時也擁有全國知名度。

羅時豐在節目也訪問了另一組三義店家,該店由三位兄弟返鄉承接家業,老闆說,三義是著名的客家庄,靠著四、五月的桐花祭與螢火蟲才有絡繹不絕的人潮,後生(年輕)老闆研發新菜色,不侷限在客家料理,希望能夠開發新的客群。

羅時豐的網路節目以自然的方式訪問各地人事物,用詼諧搞笑的對話穿插真實感性的內心話,並希望能夠搭起世代間的橋樑,為地方注入年輕與活力。

閒聊中也穿插著真心話,希望搭起世代溝通的橋樑。羅時豐D.L 不務正YA提供

 

羅時豐DL.不務正Ya 臉書粉絲專頁

羅時豐D.L 不務正YA Youtube頻道

羅時豐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