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人生畢業典禮」訂3/24 家屬:即使悲慟哀傷,內心卻溫暖滿溢

【綜合報導】金鐘影帝唐川辭世引發各界震撼,今日家屬首發文向關心唐川的各方友人致謝,家屬以《懷念.追思》為題寫下對唐川的思念與不捨,並訂定3/24(四)下午14:00於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公祭,家屬對於友人的關心及慰問充滿感謝,「讓我們在這段期間,即使悲慟哀傷,內心卻溫暖滿溢。」
唐川本名曾均崧,苗栗縣南庄客家人,2002年後投入客家影視,凡舉客家脫口聲、主持、短劇、電影、戲劇、配音等有關客家文化傳播的事宜,唐川接全力投入,唐川曾以《討海人》電視/電影奪下金鐘影帝,去年底在Netflix勇奪台灣排行冠軍的客家大戲《茶金》,唐川雖身體不適,但仍積極參與演出,劇中伯公一角多次與郭子乾對戲,畢生一直堅持為客家奉獻,推廣客語復興工作,今年年初還獲得教育部頒發「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本月13日,唐川病逝享壽70歲,各界對唐川辭世皆為文追思。
唐川妻子今天上午答謝各界關心,並以「永遠懷念.金鐘影帝唐川(曾均崧)先生人生畢業典禮」為題,寫下追思函:「我摯愛的丈夫、孩子們敬愛的父親 曾均崧,於民國一一一年三月十三日安詳的走完了七十年的人生旅程,留下我們永恆的追思與感恩。」家屬衷心感謝諸位親友的陪伴與慰問,並訂於3月24日星期四於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至真一廳舉辦告別式。
家屬發唐川告別式追思函。翻攝畫面
..
唐川告別式資訊:
日期:111年3月24日星期四
公祭時間:下午14:00
地點: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至真一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