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浪漫散策》動畫片首曝光 日本畫家:我愛上了台灣客家

小池博征駐村臺灣客庄繪製的「台湾客家スケッチブック」《客庄浪漫散策》,將於下週四舉行首場新書發表會。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由日本知名插畫家小池博征駐村臺灣客庄繪製的「台湾客家スケッチブック」《客庄浪漫散策》在臺灣、日本正式出版了!客家委員會今日也首度發表繪本動畫影片,小池以旁白口述對台三線深刻的感受,他說:「在這裡,我愛上了臺灣客家!」猶如情書般的文字。客委會將在3月17日(四)於誠品松菸舉行首場新書發表會,邀請讀者一起感受日本插畫家眼中的客庄。

客委會今天於粉絲團上首度公布《客庄浪漫散策》的繪本影片版,小池以簡約而細膩的筆觸繪製的客庄印象,一張張地變成了會動的動畫,淡雅的色調、質樸的畫風,呈現客庄山城的柔美景致,這是小池浪漫走訪臺三線21天的旅行中,感受客家文化的悠遊漫活和客家人的真摯人情。

客委會為了提升台三線的國際能見度,於三年前首度邀請日本知名插畫家小池博征到臺三線客庄駐村創作,小池博征是日本群馬縣人,自1988年開始就以自由插畫家身分活動,在日本從事書籍、雜誌、廣告插畫,也經常與音樂家聯名合作,2000年後投入支援日本各地的地方活動;2019年應客委會之邀到臺三線駐庄創作,而這趟難得的駐村體驗,讓小池深深愛上客家文化及人物風情。

小池博征的畫作包括了的桃園、苗栗、新竹、台中等縣市的客家村莊,客委會也將在下星期四(3/17)下午15:30-17:00於誠品生活松菸店3F舉行首場新書發表會,歡迎所有讀者一起來參與。

《客庄浪漫散策》已在台灣上市。莊勝鴻攝

《客庄浪漫散策》台灣首場發表會資訊:

日期:2022/3/17(四)

時間:15:30-17:00

地點 : 誠品生活松菸店3F(臺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