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妹陳明珠尋兒時恩師 20年前青澀模樣超可愛

右邊是客家妹陳明珠,左邊的則是金鐘主持人的鍾依芹,您認得出來嗎?

 

【王湘仁/綜合報導】為了拉近年輕人與長輩的距離,客家妹陳明珠日前主持了一個網路節目《渡你做麼个》,這集邀請了同是金鐘主持人的鍾依芹,一起回到母校苗栗的僑育國小找恩師黃瑞珠老師,她們請黃老師再次指導,並在僑育國小師生面前再次演出《姑嫂看燈》,不僅博得滿堂彩,陳明珠、鍾依芹、黃老師也一起重溫了20年前一起訓練比賽的情景,最後兩位金鐘主持人對老師訴說心底話,感謝老師,而老師也表示,他們都一直會是老師心中永遠的寶貝。

《渡你做麽个》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出品、客家妹陳明珠主持,與12位來賓一起拜訪心中惦念的長者,並完成一件心中羈絆的「小事」,和觀眾一起找尋心底那幽微而美好的感動。本集的來賓鍾依芹也是活耀於客家界,不僅主持電視及廣播兒少節目,還雙雙獲得金鐘獎。

陳明珠邀請到金鐘主持人的鍾依芹與他一起回學校尋恩師。翻攝畫面
和老師見面之前客家妹陳明珠非常緊張。圖翻攝自影片。

 

黃老師陳明珠和鍾依芹小學的恩師。圖翻攝自影片。

當陳明珠和鍾依芹與黃瑞珠老師碰面前,明珠異常的緊張到不知所措,而且見到黃老師之後,一起憶當年,並看了當年表演的影片,讓明珠大呼「那是什麼?好恐怖喔!」,後來鍾依芹希望能夠和陳明珠一起再當一次老師的學生,演出小時候比賽的曲目《姑嫂看燈》。

看到20年前的比賽影片,明珠大喊好恐怖。圖翻攝自影片。

 

明珠和依芹重現20年前的表演。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最後兩位金鐘主持人對老師訴說心底話,感謝老師,而網友看完影片過後大受感動,紛紛留言「恁慶个先生,恁貼心个學生,當感動喔!」「真的好感動!」也有網友留言「黃老師太棒了!孕育了兩位全國冠軍!」

老師表示,明珠和依芹一直會是老師心中永遠的寶貝。圖翻攝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