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運動會明開幕 「講客號」邀鄉親按讚拿好禮挺客家!

六堆運動會明日展開,客傳會講客號全程參與,邀請客家鄉親一起來按讚拿好禮。圖為講客號參加六堆尖炮城活動。資料照片

 

【李台源/綜合報導】源自六堆客庄先民保鄉衛梓發展出的「六堆運動會」將於12日上午在屏東縣竹田國中舉行開幕式,規劃由竹劇團、舞蹈團、武術團以及音樂接連演出,展現「扎根、生命、喜悅、感動」的竹田4部曲。客傳會「講客號」將到現場錄音並舉辦按讚打卡送限量好禮活動,邀請鄉親一同參與這場六堆地區年度盛事。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榮獲廣播金鐘獎—創新研發應用獎的講客進鄉團「行動直播車」也將在竹田國中現場錄音,並舉辦按讚、下載講客App就送限量「水壺」或「繪本」的活動,歡迎鄉親到場共襄盛舉拿等路,共下支持講客廣播電臺。

六堆運動會自1948年起由六堆12鄉區輪流辦理,是全國唯一跨區域固定舉辦的客家族群體育競賽活動。本屆運動會自9日由六堆忠義祠點燃聖火後,接連傳遞六堆全境,明天上午8時30分在竹田國中正式開幕。

1948年起由六堆12鄉區輪流辦理,是全國唯一跨區域固定舉辦的客家族群體育競賽活動,另有「大武山下的小奧運」之稱,本屆運動會聖火於9日由六堆忠義祠點燃後,接連傳遞六堆全境,明天上午8時30分在竹田國中正式開幕。本次納入霹靂舞、攀岩項目,接軌奧運,希望讓六堆優秀選手能在培育過程中能被看見,凝聚六堆的向心力。

榮獲第56屆廣播電視金鐘獎創新研發應用的「講客進鄉團— 5G多功能廣播整合系統 行動直播車」即將在六堆運動會現場舉行按讚、下載app送好禮的活動,邀請鄉親共下參與六堆地區年度盛事。資料照片

開幕式竹田4部曲 六堆係屋家

客家委員會指出,開幕儀式將安排竹田4部曲動態表演,以「扎根、生命、喜悅、感動」進行,邀集表演團體一起為客家加油,發揚客家文化。表演團體及內容包括竹田頓物劇團、舞姿舞蹈團、傳龍武學以及本屆會歌《六堆係屋家》演唱,並將運用LED 彩色螢幕結合雷爾結構堆疊搭出聖火把樣式,搭配七彩彩煙同步,展現今年聖火台令人驚艷的一面。

客委會也舉辦「大家來講客」的闖關贈獎活動,3月12日上午9點到下午3點只要到客委會攤位,闖關、回答問題,就送靚靚小禮物與限量靚靚嘴揞仔,歡迎大家共下來參加。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表示,近年將六堆運動會當作六堆文化品牌經營管理,邀集體育、行銷宣傳及在地產業等各界人士的參與和投入,致力「組織升級、賽事升級、參與升級」,將傳統與創新融合,展現運動會的兼容並蓄。

客發中心說,活動主賽事在屏東縣立竹田國民中學、竹田國民小學、六堆忠義祠、內埔國民中學、頭崙社區舉辦各項田徑賽、球類、拔河及民俗體育競賽,並於開幕式後進行與奧運接軌項目「霹靂舞和攀岩」;竹田國中亦設有六堆在地農特產市集展售活動、展示歷屆競賽與聖火傳遞老照片與傳統民俗慶典及在地常民生活的影像,以宣揚客家文化、促進客庄產業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