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漂亮!不用上山 客庄就能看到三月雪

苗栗縣頭份市民林桔春在頭份後花園,用肉眼直擊雪山山脈聖稜線覆雪的美景。讀者林桔春提供

【宋佩遙/綜合報導】新竹、苗栗的朋友們有發現這兩天遠眺雪山,竟然能看見雪山主峰上有白白的雪呢!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日前行經新竹時,突看見遠方山頭有一層白色的覆蓋物,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表示雪山圈谷因2月下旬接連強烈冷氣團來襲,讓雪山主峰積雪近90公分,創新高紀錄!住在客庄的鄉親朋友們,也在各地社團分享從自己家中也能看到幸運的三月白雪照,而這幾天氣候放晴,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指出,今天(3/10)目前的積雪仍有60公分。

南下國道清晰可見雪山2號圈谷積雪。宋佩遙攝
南下國道清晰可見雪山2號圈谷積雪。圖/宋佩遙攝。

雪山主峰位於台中市與苗栗縣界,海拔3,886公尺,是台灣第二高峰,雪山主峰東北面是1號圈谷,而雪山主峰北方500公尺處的是2號圈谷,圈谷地形是數萬年前冰河曾經造訪台灣留下的遺跡,讓人不驚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雪山主峰上俯視1號圈谷。圖/林務局自然保育網資料畫面。

前幾天因強烈冷氣團來襲,讓雪山主峰積雪近90公分,以肉眼就能看到距離約50公里遠的雪山積雪美景,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表示,今年雪山雪況佳,加上能見度高,民眾所見確實是雪山。網路上也引起熱烈討論,網友:「實在太漂亮了」、「竟然能看到三月雪,好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