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網紅走訪竹東冷門小站 引爆客家「小吵」網路熱

【王湘仁/綜合報導】知名網紅孫女近日上傳了一支「冷門車站街訪」的影片,引發網路熱議。影片內容選擇了新竹客庄鄉下的一個小車站–竹東「上員車站」,因為孫女在影片中發掘出上員車站的十大特色,網友紛紛留言:「我住竹東31年,上員車站可以拍成這樣,實在太有材了!」、「太強了!這裡真的什麼都沒有,被妳做得這麼豐富」,影片才上架短短一天就超過三萬人點閱。

有「街訪之母」之稱的網紅「孫女」是一名Youtuber,他的頻道名稱叫做「普通女子孫女」,目前Youtube訂閱人數超過19.2萬,臉書粉專超過13.5萬人追蹤,而她所製作的一系列冷門車站街訪更是受到粉絲的喜愛,這次她到了新竹縣竹東鎮的上員車站,將這個內灣線上幾乎無人知道的小車站,拍出它的獨特魅力,讓網友看到「只能跪了」。

有「街訪之母」之稱的網紅「孫女」是一名擁有高人氣的Youtuber。 圖/翻攝自普通女子 孫女臉書專頁

 

孫女在影片中試圖找出上員車站附近能夠觀光的景點,她訪問乘車民眾和在地居民過後,再去看了內灣支線旅遊圖,裡面大多是介紹內灣的景點,卻沒有上員車站的景點,因此得到了一個結論:「上員車站毫無觀光感!」原本以為影片就結束了?沒想到孫女繼續街訪卻越來越有趣。

Youtuber孫女正在訪問上元火車站的遊客。圖/翻攝普通女子孫女街訪影片

 

孫女在影片中訪問到了一位種菜的客家阿婆,阿婆向孫女介紹他的菜園、雜貨店及上員車站的歷史,沒想到阿婆到雜貨店後遇上了阿公,阿公和阿婆兩個人還用客家話鬥嘴,兩人鬥嘴的模樣超爆笑,指數高達5顆星。

雜貨店的阿公和阿婆用客語鬥嘴,十分有趣。圖/翻攝普通女子孫女街訪影片

 

孫女在影片中發現在地一家客家超市,裡面不僅貨品齊全,有各種客家食材,還有現場製作粽子和各類粄食,讓網友看了覺得都想去逛一逛。

上員動物園一景。圖/翻攝普通女子孫女街訪影片

 

雖然竹東上員車站沒有觀光景點,但孫女卻發現了令人噴笑十大特色,還有滿滿的人情味及濃濃的客家味,網友驚呼:「真的大愛冷門車站街訪這個單元!!!謝謝孫女帶我們更深入認識台灣。」

更多普通女子 孫女的影片:

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頻道
普通女子 孫女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