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防中國蠢動 拜登代表團明抵台會蔡總統

【客傳會/綜合報導】《路透》今日(28日)獨家報導指,美國總統拜登將派前國防和安全官員組成的代表團訪問台灣,並且會見總統蔡英文,預計明天抵達,拜登此舉有意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際,表達美國對台灣的支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上也對外證實此事,表示美訪問團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更彰顯台美關係的「堅若磐石」。

《路透》報導,由美國前總統布希和歐巴馬任內的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率領的代表團,選在此敏感時機抵台的是為了提醒台灣提高警覺,防止中國趁著西方國家應對烏俄危機之際犯台。其他隨行官員包括布希任內的副國家安全顧問歐蘇利文(Meghan O’Sullivan)、歐巴馬時期的國防部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等人。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晚間表示,美國拜登總統指派「跨黨派資深代表團」,將於3月1日至2日搭乘行政專機訪問台灣,總統府表達竭誠歡迎,並向拜登總統及美國政府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表達誠摯感謝。蔡英文預計將在3月2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並於當天設晚宴接待,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及國際區域局勢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度交流。

總統蔡英文預計將在3月2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美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張惇涵表示,此次將由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團訪台,訪團成員包括: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Sullivan)、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及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訪團成員涵蓋民主、共和兩黨的卸任高層國安官員,充分展現美國對印太區域局勢的高度重視,及美國跨黨派對台灣高度共識的支持。

張惇涵表示,這是繼去年4月,拜登總統專程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率團訪台後,時隔不到一年,即再次派遣資深訪團訪台,尤其在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更是彰顯台美關係的「堅若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