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浪漫散策》今台日同步出版 日知名插畫家:我愛客家

【客傳會 / 綜合報導】由日本知名小池博征駐村繪製的的「台湾客家スケッチブック」《客庄浪漫散策》今天在臺灣、日本正是出版!小池博征今天一早就以中、英、日文在臉書上寫下他的心情,他說,他可透過此書表達他在旅行中感受到的客家之美,並且感謝在旅途中所有照顧他的人,「我愛台灣,我愛客家!」

客委會為了提升台三線的國際能見度,於三年前首度邀請日本知名插畫家小池博征到台三線客庄駐村創作,小池博征是日本群馬縣人,自1988年開始就以自由插畫家身分活動,在日本從事書籍、雜誌、廣告插畫,也經常與音樂家聯名合作,2000年後投入支援日本各地的地方活動;2019年應客委會之邀到台三線駐庄創作,而這趟難得的駐村體驗,讓小池深深愛上客家文化及人物風情。

小林博征一早在臉書po文寫下自己對新書的心情。 圖/翻攝小林博征臉書

今天《客庄浪漫散策》正式發行,一早,他也在臉書上寫下了他的心情,全文如下

親愛的台灣人,請看看今天在台灣發行的書。
Dear Taiwanese, Please take a look at the book released in Taiwan today.
親愛なる台湾の皆様へ。本日台湾で発売の本、ぜひ手にされてくださいませ。

我不認為我們可以回應我們通過台三線之旅從客家人那裡得到的所有巨大善意。
I don’t think we can respond to all of the tremendous kindness we received from Hakka people through our trip to the Taisanshin Line.
台三線の旅を通して、客家の皆様から頂いた絶大なるご厚情、その全てに応えることは出来ないはずです。

但是,我認為我能夠表達我在旅行中感受到的客家文化之美。
However, I think I was able to express the beauty of Hakka culture that I felt through my trip.
しかし、旅を通して感じた客家の文化の美しさは表現できたと思います。

本來,我應該把它送給所有照顧我的人,但首先,我們要在這裡感謝你們。
Originally, I should deliver it to everyone who took care of me, but first of all, we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here.
本来はお世話になったら皆様に自らお届けすべきものですが、まずはこちらでお礼をお伝えします。

我愛台灣
我愛客家
I love taiwan!
I love HAKKA!!

pe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