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不騙!帶著客庄券 你也能享受網美景致

照片授權 IG @allen19820103

【客傳會/綜合報導】連假快來了,你手上的客庄券是否還沒用完?沒關係,客委會帶你去客庄來個輕鬆的小旅行,有別於以往大家對於客庄的印象總是深居於山上,位於苗栗的通霄就能看到超遼闊舒心的海岸線!如果你想拍攝網美般的經典照,跟著客委會到通宵就對了!

過年後濕冷到現在,你一定覺得很煩悶,趁著連假帶著家人吹吹海風,再走入鎮上,尋找深藏於街道巷弄內的美味客家小吃,只要拿出客庄券,身心靈即可一次滿足。

照片授權 IG @allen19820103

位於苗栗海線的通霄鎮,曾經是平埔族原住民道卡斯族「屯消社」所在地,但有別於以往我們對客庄的印象總是深居於山上,通霄有著遼闊的海岸線,有許多深藏於街道巷弄內的客家傳統小吃,舊街的伯公廟默默守護著這一屢輕煙,欲了解通霄客家人的智慧,不如從虎頭山神社出發,順遊傳統客家丁字街道,找尋百年的傳統美味,懷想過去篳路藍縷的開發歷史。

苗栗通霄擁有豐富的地形,像是臨海的白沙屯,依山傍海的小村落形成如一彎新月般的雪白沙丘;一旁的丘陵虎頭山,則可居高臨下、望山海解憂;鎮上老街的懷舊復古,更凸顯濃厚的客家風情。通霄鎮自明鄭時期以來,雖先由閩南人屯墾境內西部沿海地區,不過爾後屯墾丘陵地帶及河谷平原的客家人,至今仍是族群中的多數,因此來到通霄鎮,尋訪客家文化及飲食習慣,就是遊通霄小旅行的一大樂趣。

怎麼去?

  • 搭火車:西部海線,苗栗縣境內沿線停靠:竹南、談文、大山、後龍、龍港、白沙屯、新埔、通霄、苑裡,續南行可接大甲、沙鹿、彰化
  • 搭高鐵:搭至「苗栗高鐵站」,可轉乘計程車或客運抵達各景區。【5808 高鐵苗栗站-苑裡(經後龍.通霄)】
  • 自行開車:可由國道三號144-通霄出口下交流道;或者國道一號銅鑼出口下交流道,續往台13縣前行即可抵達。

快速變成網美的方法!按這裡–>  客庄券2.0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