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可可熱情在南國 「客家產業館」廣受好評

【林昌明/桃園報導】有想過巧克力熱情的原料在台灣也有種植嗎? 不少屏東客家人煞猛打拼種植的可可,這次和屏東客家米食、釀造和文創手工藝等在地業者一起於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的「客家產業館」展現台灣南部客庄多元的特色產業。

客家產業館的入口剪花意象。圖/屏東縣客家事務處提供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接受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訪談指出,2022 年客家產業館的入口意象是透過「客家剪花門樓」構圖來呈現,只要走過剪花大道,期盼有伯公保佑。之所以選擇剪花,是因為六堆客家剪紙意象很生活化,又蘊含多年的文化意涵,在有「剪花、春符、藍衫虎」的搭配下,「客家產業館」在這 37 天展期中,以各種客家美食暖心也暖旅人的胃。

在本次的展區中,客家可可是一大重點,現場有非常多屏東可可巧克力店家,並且各自有不同的風味,讓長者、年輕人或兒童們都會有自己喜歡的浪漫好口味,除了傳統的客家粄條、客家鹹湯圓等客庄特有風味餐點外,客家可可也是南國的「新客家味」。

民眾熱情參與客家產業館的攤位活動。圖/屏東縣客家事務處提供

屏東全年年均温超過20度,温暖、雨水充足,滿足可可生長需求。採取在地種植、在地加工與在地銷售的模式也適合台灣,並具備相當的獨特風味。

整場活動將持續到 2月28日,歡迎鄉親共下來屏東尞,去認識更多屏東客家的豐富元素,以及品嘗美味的客家可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