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母語運動35週年 原客共好音樂會、市集12/24登場

【客新聞/綜合報導】35年前一群客家人上街疾呼,要求政府重視客家語言的平等權利,這場重要的「還我母語」大遊行,喚醒了台灣人對本土語言的重視,因此,「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特別選在還我母語運動35週年前夕,於12月24日上午10時,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推出「原客共好-親子同樂草地音樂會」,邀請民眾及親子家庭一起感受日常母語生活的美好,也向當年的爭取母語權益的前輩致敬。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表示,當天邀請到多組原客歌手演唱,包括金鐘主持人徐哲緯、入圍金曲獎的客家歌手曾仲瑋、葉鈺渟與原民歌手吳亦帆、「原式風格」的PONAY,共同帶來一連串精彩演出,緊接著,還會安排每每出場,就令全場小朋友嗨翻的折氣球橋段,由「柯男」哥哥折各種造型氣球,與大小朋友互動,並免費贈送限量折造型氣球。

此外,當天也會邀集了精心挑選的20間原客美食店家,組成好吃又好看的市集,希望大家能邊聽悠美原客音樂,邊開心品嘗原民美食及客家好滋味。同時,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透露,現場也會向大家宣布,明年客傳會的重大計畫,包括推出一系列的Podcast節目,希望透過網路的傳播力量,用新世代的方式,讓客語邁入主流,呼應35年前「還我母語」的運動,盼能更多人一起響應客語傳播行列。

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特別選在還我母語運動35週年前夕,於12月24日上午10時,在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原客共好-親子同樂草地音樂會」。客傳會提供

原客共好 親子同樂草地音樂會

日期:112年12月24日(星期日)

演出時間:10:30~14:00 市集時間:10:00~16:00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中央廣場(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