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捷報!《靛花 tien faˊ》二度獲金點標章 晉級決選角逐「年度最佳設計獎」

【蘇佑昇/綜合報導】全新客家美學季刊《靛花 tien faˊ》再傳捷報!日前(9月12日)一舉獲得臺灣「金點設計獎」 Golden Pin Design Award「金點設計獎標章」肯定,並成功闖入決選賽事,將在9月19日決審中,與近600件優秀作品,共同角逐象徵最高榮譽的「年度最佳設計獎」及「年度特別獎」!

2023金點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已於9月12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由30位海內外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從上千件優秀晉級作品,評選出552組晉級「2023金點設計獎」決審的標章得主名單、38組獲得「金點概念設計獎」標章得主、16組晉級「2023金點概念設計獎」決選名單。

《靛花 tien faˊ》是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2019年底成立後,以客家為出發點,由基金會出版發行的全國性客家紙本季刊,這份季刊透過全國客庄196名駐地寫手記者,採集出客家常民既隱晦卻日常的大小事,像是生老病死等議題,並甫以全新美學設計概念後,上架鋪貨於誠品、博客來、獨立書店及全國各大圖書館等,而這份季刊,其實早在2021年,就已榮獲得臺灣年度設計大獎《Shopping Design》Taiwan Design BEST 100「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獎項、「金點設計獎」金點設計標章肯定,今年再次獲得「金點標章」認可,並晉級決選名單,令人感到十分振奮人心。

這次晉級「金點設計獎」決賽的552件作品,分為4大類別「產品設計類」、「傳達設計類」、「空間設計類」、「整合設計類」,作品來自臺灣、中國、香港、澳門、泰國、日本、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韓國、立陶宛及印度等地,大家將於9月19日決審,一起角逐象徵最高榮譽的「年度最佳設計獎」及「年度特別獎」。

而另一項設計大獎「金點概念設計獎」,一樣分為4大類別「產品設計類」、「傳達設計類」、「空間設計類」、「整合設計類」,這次共38件作品獲得標章,其中16件被評審青睞,取得晉級門票資格,這16件作品將於9月20日進入決審,共同挑戰僅3名的「年度最佳設計獎」及每名新台幣40萬元獎金。

獎項介紹:
「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 Design Award)在1981年創立於台灣,現由「台灣設計研究院」(Taiwan Design Research Institute , TDRI)辦理獎項與策劃頒獎典禮及相關活動。2014年起開始走向「全球華人市場最頂尖設計獎項」的新定位,為華人設計產業取得發言權,並自2015年起,金點設計獎品牌針對不同目標族群分設「金點設計獎」、「金點概念設計獎」及「金點新秀設計獎」等三大獎賽,旨在褒揚傑出的創新設計產品與作品。
透過金點設計獎的專業肯定,鼓勵企業重視產品設計與研發,以設計力增加品牌的附加價值;同時更為消費者與市場提供優質設計的認證,進而提升全民對於設計價值與設計美學的認知,共同創造美好生活品質。
《靛花 tien faˊ》曾獲得2021臺灣年度設計大獎《Shopping Design》Taiwan Design BEST 100「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獎項,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右二)及週刊編輯李取中(右一)上台領獎。蘇佑昇攝
《靛花 tien faˊ》已於2021年獲得金點標章,今年再次獲得金點標章肯定,並二度晉級決選。翻攝自2021年金點設計獎官網。
《靛花tien faˊ》曾於2021年獲《Shopping Design》BEST100 「年度在地文化新演繹」大獎,事隔一年,《靛花tien faˊ》獲獎再傳捷報。

 

 

 

這篇文章 再傳捷報!《靛花 tien faˊ》二度獲金點標章 晉級決選角逐「年度最佳設計獎」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