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彭佳慧首推客語專輯 獲最佳客語「歌手、專輯」與年度專輯三入圍

【宋佩遙、洪俊傑、范修語/綜合報導】金曲歌后彭佳慧於去年12月,正式發行出道以來的第一張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就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最佳客語專輯獎、年度專輯獎三大獎項。彭佳慧本身就是六堆客家人,2020年與羅文裕合唱的〈你的名字像一首詩〉成為開啟她以客語做音樂的想像,進而催生出這張全客語專輯。

歷時一年的時間,完成首張客語專輯的彭佳慧,在發行記者會當中說:「將從小到大的母語和自己愛的音樂結合,變成那麼棒的音樂作品,真的很開心。」遠離家鄉北上打拼的彭佳慧,並沒有忘記自身客家的身分,時隔多年後因一首〈你的名字像一首詩〉,燃起製作客語專輯的想法。彭佳慧在這首歌的MV中擔任「草頭茱小姐」,這次拍攝客語專輯形象照也特地回歸「草頭茱小姐」身分,剪短劉海展現可愛的一面,希望呈現不同以往的彭佳慧。

金曲歌后彭佳慧全新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於12/2(星期五)正式數位發行。台灣索尼音樂提供

專輯發行後鄉親們開始掛起了紅布條支持,紛紛在布條上寫著有趣的客語文字「阿母唉唷,這個細妹仔不得了!」、「支持一下,恁仔細!別讓佳慧暗自SAD」,甚至還有客語繞口令,懂客語的民眾看到都表示好好笑、非常有創意、可以讓大家更認識客家。彭佳慧也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專頁上PO出大家的照片,希望如果有人看到也可以拍照TAG她。而最近紅布條還存在著,在金曲獎公佈記者會擔任揭獎嘉賓的黃連煜,也在三天前捕獲紅布條貼文表示:「開車經過,佳慧佳慧得第一,不會暗自sad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沒想到真的入圍金曲獎,這次彭佳慧絕對不會「暗自SAD」了。

彭佳慧首張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共收錄十首作品:

1.我在客廳做的夢
2.玫瑰花香
3.盼
4.詩的第一行 -Lofi Chill版
5.客家不平板
6.歸來
7.三更半夜睡不著
8.一個人的Party
9.我要把你嚇死喔
10.詩的第一行 -(電視劇"茶金"插曲)

全專輯歌曲可以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收聽。

其中去年備受關注的〈我要把你嚇死喔〉是彭佳慧首次使用客語創作,並找來金曲歌王羅文裕一同參與,在去年8月1日廣播電臺全球首播、8月2日MV正式上架。彭佳慧表示這次的首創客語歌曲,是以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做為創作靈感,呈現出客家人打拚、沙鼻(有自信)的精神,藉此鼓勵年輕後輩們要發揮創意,多多創作。另外彭佳慧也曾發布與女兒互動學習客語的影片,背景放著〈玫瑰花香〉Demo,一邊教女兒說客語「玫瑰花香」、「我愛我媽媽」、「好漂亮喔」、「我是客家人」、「媽媽哪裡人」、「屏東人」、「永遠放心上」,網友在底下留言大推她們說客語很好聽,兩位都很漂亮,更期待能趕快聽到新專輯的歌。

彭佳慧首張全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今上線 網友驚艷:歌后唱客語歌太好聽!

彭佳慧飆唱〈我要把你嚇死喔〉 籲大家多寫、傳承客家歌!

直擊!彭佳慧客語新單曲羅文裕操刀 麟洛鄉親合聲 One Take 一次到位!

這篇文章 金曲34/彭佳慧首推客語專輯 獲最佳客語「歌手、專輯」與年度專輯三入圍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