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小炒爭霸賽「中區初賽」9日起報名 晉級還可上電視拚總冠軍

【洪俊傑/綜合報導】「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中區初賽由苗栗縣政府承辦,縣府今(8)日舉行記者會並宣布9日至21日受理報名,並歡迎台中、彰化、南投、苗栗4縣市客庄餐廳業者挑戰。初賽冠軍將晉級總決賽,即可參加「客家型男大主廚」曾國城主持的「料理之王」特別節目角逐總冠軍,總獎金高達新臺幣67萬元。

客家小炒原來也可以那麼精緻,圖為2021年客家小炒比賽料理。莊勝鴻攝

客家委員會(下稱客委會)為振興客庄產業,推廣客家飲食文化,分別與地方政府共同合辦「北、中、南、東」四區,舉辦「客家小炒」爭霸賽。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今天在縣府大廳舉辦「2023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中區初賽」記者會,縣長鍾東錦、客委會主任秘書廖育珮、第一屆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冠軍店家「阿戊嫂的店」也到場參與,端出奪冠料理,展現客家好味道。

鍾東錦表示,「四炆四炒」是大家熟知的客家菜,為振興客庄產業,推廣客家美食文化,縣府與客委會共同辦理客家小炒中區初賽,讓民眾了解客家飲食文化精髓及在地料理的美味,期盼透過活動提升店家知名度,帶動客庄經濟,更歡迎大家到苗栗品嘗道地客家美食,體驗好山好水好人情。

客家小炒大賽中區冠軍製作的壽司,口味獨特奪冠。客委會提供

廖育珮表示,客家小炒除了料理名稱涵蓋「客家」2字,更代表著祖先智慧,客家小炒食材來自於祭祖的三牲五花肉、魷魚等,再加入代表勤勞勤奮的芹菜、有聰明義涵的蔥段,一起炒出來,成為香氣迷人、口味濃郁的客家小炒。

文觀局長林彥甫指出,今年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將於6月11日在苗栗特色館舉辦中區初賽,5月9日至5月21日受理報名。報名資格為中彰投苗4縣市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或客家聚落,且具稅籍的合法營業餐廳(有販售客家小炒菜式者);比賽以30隊為原則,其中有5隊可非屬客庄或客家聚落。

林彥甫說,比賽將選出冠軍、亞軍、季軍、佳作及人氣獎等6個獎項,總獎金達新台幣11萬5000元,初賽冠軍可代表參加全國總決賽。

相關閱讀

冠軍客家小炒口味超經典 「阿戊嫂的店」秘訣大公開!

8強殊死戰!曾國城、江振誠絞盡腦汁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胖匠守作」奪冠!

這篇文章 客家小炒爭霸賽「中區初賽」9日起報名 晉級還可上電視拚總冠軍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