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兒童合唱團天籟演出 現場百人簽署「講客宣言」

【李台源、宋佩遙、蘇佑昇、洪俊傑、范修語/台北報導】客家委員會今(28)日下午舉辦「全國客家日紀念活動」,邀請線上上百人簽署「一代人救轉客話」宣言,並邀請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簡稱:國客兒)演出,以兩首天籟歌聲感動現場聽眾,演唱完畢台下觀眾爆出如雷掌聲,甚至有人大喊「安可!」接下來國客兒也將舉辦兩場次售票公演,想要再次被感動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40多位小朋友在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藝術總監、團長彭孟賢帶領下,接連演唱改編自iColor樂團主唱邱廉欽歌曲、感動無數人的《行過》,以及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2020年推出的防疫歌曲《Yes We Can》,在電鋼琴伴奏下,小朋友多聲部完美配合,讓台下聽得如癡如醉,尾音一收全場更爆出如雷掌聲,直呼聽一次感動一次!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四十多位小朋友默契十足,帶來完美的演出。宋佩遙攝
小朋友在演出過程相當專注。宋佩遙攝
國客兒精湛的演出讓台下聽眾如癡如醉。宋佩遙攝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演出《Yes We Can》、《行過》兩首歌曲,感動現場觀眾。宋佩遙攝

演出前,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也前往音樂教室替小朋友打氣,並且邀請小朋友一起呼喊這次全國客家日的口號「一代人救轉客話」。陳邦畛透露自己小時候也曾經參加過合唱團,但當時的合唱團都沒有像現在國客兒那麼有規模,有那麼多小朋友一起練習、演出,讓他非常感動,尤其彭孟賢團長親自培訓每一位小朋友,帶給小朋友最好的音樂訓練,希望大家可以多唱歌、多講客語。

陳邦畛(右)透露,自己小時時候也曾參加合唱團,但不像現在國客兒那麼有規模。宋佩遙攝
現場上百位與會者簽署「一代人救轉客話 」宣言。范修語攝
現場民眾簽署宣言。范修語攝

客委會今日在台北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辦客家政策論壇,下午全國客家日紀念活動,以簽署「一代人救轉客話 」宣言為主軸,將客語流失之「危機感」轉化為客語傳承的「使命感」,一起為下個世代客家持續發生而努力,並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為發起人,邀請現場上百位參與者一起簽署宣言,希望讓「講客」融入日常生活。

彭孟賢帶領小朋友演出完畢受訪時透露,合唱團接下來將會在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推出2場售票公演,合唱團已經為此持續練習數個月,接下來會陸續公布相關資訊,大家可以持續關注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臉書粉絲專頁。

彭孟賢透露,接下來將有兩場售票公演,大家可以持續關注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臉書。宋佩遙攝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演出後大合照。宋佩遙攝

這篇文章 客家兒童合唱團天籟演出 現場百人簽署「講客宣言」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