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尊伯公出巡!玖壹壹、林生祥9/2獻唱

【洪俊傑/桃園報導】土地伯公賜福顯神威,全台上百尊伯公齊聚在桃園,今年的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為拉近傳統信仰、民俗與年輕人距離,桃園文化局特此加碼演出,9月2日至4日一連3天,在桃園新永和市場停車場搖滾音樂會,更邀請到金曲常客生祥樂隊來開唱,還有玖壹壹、旺福、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等多組樂團接力開唱,希望讓民眾享受充滿搖滾熱血、輕鬆愉快的土地公民俗藝術嘉年華。

一連三天的音樂會,分別為「台客搖滾之夜」、「臺灣樂團之夜」及「臺灣民謠之夜」三個場次,場場都有讓你感受到熱血沸騰,喜歡聽團的樂迷們,千萬別錯過這次的活動,一起來跟伯公享受搖滾夜晚。

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音樂會,表演樂團-生祥樂隊。客傳會

生祥樂隊由林生祥其他的樂手共同組成,音樂上則以台灣傳統音樂元素為基底,並協調西方當代音樂,成為台灣獨樹一格的新民謠或搖滾樂風。榮獲第七屆金音獎年度最佳專輯奬、評審團大獎及最佳民謠單曲奬,大竹研以圍莊2CD獲得最佳樂手獎提名(圍莊/吉他)、2021年 《野蓮出莊》獲頒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20年度十大專輯。

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音樂會,表演團體-玖壹壹。翻攝於玖壹壹粉絲專頁

玖壹壹來自中的饒舌流行音樂團體,常在臺灣各地廟會、夜店及學校等演出,於第2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團體獎獎項,並獲邀於頒獎典禮演出,締造最高收視率。

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音樂會,表演樂團-旺福。翻攝於旺福粉絲專頁

旺福成軍於1998年10月,曾參與多次春天吶喊、野台開唱、貢寮海洋音樂祭等大型音樂活動,以及在台北Vibe、地下社會、河岸留言、聖界等Live House表演,以其童趣十足、簡單詼諧和獨特的創意獨樹一格。2002海洋音樂祭獲評審團大賞,並入圍5次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音樂會,表演樂團-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翻攝於新寶島康樂隊粉絲專頁

新寶島康樂隊在1992年發行第一張專輯,得到相當的重視,單曲〈多情兄〉混雜了閩南語與客語,為臺灣歌壇注入新的音樂元素。在發行第四張專輯時,新寶島康樂隊加入新成員阿Van(陳世隆),形成三人團體,並加入臺灣原住民的音樂,樂風更為精采。

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活動流程。資料畫面

桃園市政府表示,今年是第5年舉辦土地公國際民俗藝術節,延續「百神會師、千人踩街、萬人祈福」理念, 強調土地公宗教的深厚底蘊、祭拜的文化推廣、多元族群對於土地神的共同習俗及國際性的民俗技藝交流。將祭祀文化融合傳統民俗技藝,持續耕耘推廣桃園土地公信仰文化,凝聚在地情感與向心力。全國與桃園市各區土地公宮廟,包括全國最大的土地公廟—屏東車城福安宮,及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等來自各地百尊土地公也會到桃園作客,一起加入會師踩街的隊伍,參與這次年度盛會。

這篇文章 百尊伯公出巡!玖壹壹、林生祥9/2獻唱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