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機艦跨越海峽中線 我軍廣播警告「預備飛彈應對!」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2日至8月3日到訪台灣進行一連串友好訪問行程,但中國卻在裴洛西離台後,宣布對台進行三日的軍事實彈演習,根據國防部今日上午11點表示,經我國國防情蒐,目前有多批中共軍機、軍艦於臺海周邊演習,並踰越海峽中線活動,我國國軍已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嚴密監控敵情狀況,除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海軍艦艇,以及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

國防部表示,共軍此次軍演,不論是發射彈道飛彈,或是刻意踰越海峽中線進行演習,均屬高度挑釁行為。國軍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軍民同心協力,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總統蔡英文(右)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左)所率領訪問團,頒授裴洛西「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於8月4日結束訪台行程後,中國隨即宣布,自4日中午12時起至7日中午12時止,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處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此舉也引發世界各國撻伐,像是「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等外交部長與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昨(3日)發布聯合聲明,關切解放軍針對台灣的威脅行動,呼籲各方冷靜行事,避免誤解。聲明指出,以一場訪問為藉口在台海實施咄咄逼人的軍事行動,並不具正當性。

另外,東協外長會議昨也發布聯合聲明警告,國際和區域動盪加劇,恐導致「大國之間的誤判、嚴重對抗、公開衝突和無法預料的後果」。東協發言人柬埔寨副外長康富呼籲各方讓情勢穩定下來。

這篇文章 中共軍機艦跨越海峽中線 我軍廣播警告「預備飛彈應對!」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