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客夏令營/DJ 錄音初體驗 學員:要當主持人,就不能害怕

【洪俊傑/桃園報導】客傳會與講客電臺廣辦理的播夏令營「講客𠊎最營」,經過一天的課程學習後,學員對廣播錄音模式都已漸入佳境,今天的課程將帶領學員進入錄音室進行廣播錄音,讓學員實際感受在錄音室當主持人的感覺。正式錄音前,由客傳會總經理兼講客電臺臺長徐智俊來幫學員上課〈𠊎係主持人〉,課程主要是訓練學員的膽量與表達能力,課程中講師也不斷鼓勵學員,不要害怕麥克風,大聲提問、大聲講就對了,課程中,學員們也分組上臺演示主持人與受訪者,體驗主持與受訪的臨場感。

學員體驗主持訪問。洪俊傑攝
學員體驗學習採訪提問。洪俊傑攝

學員扮演主持人及受訪者,主持人用客語提問「請問你在暑假做什麼?」,飾演受訪者的學員也向主持人回答「我暑假參加廣播夏令營」、「寫暑假作業」、「上鋼琴課、游泳課」等多項暑期行程。這堂主持課程中,講師徐智俊也向學員問到,「身為一個主持人,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學員也紛紛踴躍回答說「要勇敢」、「不要害怕提問」等答案,講師也大讚說:大家的答案都非常棒,身為主持人就是要不能害怕、不要害羞大方的在舞台上展現自己的舞台魅力。

學員練習主持人開場白。洪俊傑攝

經過主持人膽量訓練後,緊接著來到錄音室,這次的錄音安排每一位學員上DJ台錄製一段廣播稿,對麥克風唸出「歡迎收聽講客廣播電臺,𠊎係OOO,𠊎參加2022講客𠊎最營,當好搞」(歡迎收聽講客廣播電臺,我是OOO,我參加2022講客𠊎最營,很好玩)。講客電臺表示,學員錄製的聲音檔,會經由後製完成後,再將會錄音檔案,送給這次參與的學員留念並期望學員在未來聽到這段廣播稿時,能回想起這段難得的錄音體驗。

學員進錄音室錄製廣播稿。洪俊傑攝
學員進錄音室錄製廣播稿。洪俊傑攝

下午的配音課程,由講客電臺主持人李穎珍擔任講師,教導學員分別扮演蝴蝶、兔子、烏龜、老鷹等動物角色,並依照該動物的特行來模仿動物叫聲,過程中學員們驚奇不斷,原來聲音可以做出這麼多有趣變化,配音課程結束後也會讓學員進錄音室錄製一段角色配音,讓學員體驗廣播配音的情境與一般錄音的不同情境。

講客電臺表示,第二天的課程,主要是讓學員能夠勇於表達及訓練學員的舞臺反應,藉由這樣的訓練可以讓學員更加瞭解如何將訊息完整的表達出來;配音訓練則是讓學員學習模仿不同的聲音變化,讓聽眾感受到更多聲音表現的趣味。期待這群學員參與完這次的營隊後,可以在此學習到布一樣的第二專長。

客傳會首次廣播夏令營 「講客𠊎最營」帶傳播新世代共下飛

 

 

這篇文章 講客夏令營/DJ 錄音初體驗 學員:要當主持人,就不能害怕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