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推「客家小炒PIZZA」 鍾孔炤:好吃到停不下來!

【蘇佑昇、宋佩遙/台北報導】因疫情停辦2年的「台灣美食展」,今年將於8月5日(五)至8月8日(一),在世貿一館,以主題「辦桌」熱鬧開展,並邀請全國業者與政府部門一起推出臺灣精選美食,今日下午,台灣美食展特別舉辦開展前記者會,由各部會機關代表,向國人介紹這次美食展的亮點。

其中,客家委員會參展推出一系列全新客家食材和料理,像是「客家小炒PIZZA」、「客家粢粑甜PIZZA」,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熱情邀請大家,一定要來美食展的「客家主題館」攤位,品嚐全新客家美食、買客家精選等路!

客家小炒PIZZA,食材超豐富,完全是海陸大餐的概念,而且品嚐過後的民眾,都覺得「味道超夠味」。宋佩遙攝

今日記者會,臺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上台致詞,就以客語說:「等了2年再次舉辦台灣美食展,真的就像田螺含(hemˇ)水(會)過冬」,葉菊蘭表示,因為疫情「台灣美食展」不得不停辦2年,但今年因應世界各國朝向「與疫情共存」的方式,也為了未來台灣的國境開放政策做準備,在與各部會討論後,決定恢復辦理台灣美食展,這次美食展除了有豐富的台灣在地美食及食材,更集結展出日本、印尼、穆斯林與奈及利亞美食,歡迎大家一定要來美食展搶好康、買好料、吃美食!

鍾孔炤邀請大家一定來台灣美食展「客家主題館」品嚐客家美食創意料理,其中客家小炒披薩,味道超夠、超好吃,絕對會一吃就上癮。宋佩遙攝

這次的台灣美食展,尤以客委會參展的「客家主題館」吸引大家的目光,客委會與業者和大廚們合作,推出「柿餅佐貓裏紅茶」、「客家小炒披薩」、「泥火山豆腐乳抹吐司」等,多樣衝擊視覺和味覺的美味料理等大家來品嚐。

「2022台灣美食展」「【品‧味緒】HAKKA MIXI-客家主題館」(攤位編號A618),推出一系列客委會精選的客家等路,超好買!宋佩遙攝
桶柑餅味道十分特別,搭配客庄東方美人茶堪稱一絕。宋佩遙攝
客委會與業者合作,推出「客家粢粑甜PIZZA」,大家可以到美食展品嚐。宋佩遙攝
小窩口柴披薩店主梁善員,推出客家風味披薩。宋佩遙攝

鍾孔炤開心地說:「大家一定要來美食展品嚐全新客家美食!尤其是客家小炒披薩,色香味俱全,超級夠味,你絕對會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全部自己吃光光!」

這次「2022台灣美食展」的客家主題館,每天都有豐富精采的美食展演、味緒分享、業者推介會及風味習作DIY等,展館內當日消費滿額1,288元,憑單據即可獲贈太平藍藍染手帕,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誠摯邀請您8月5日至8日前往「2022台灣美食展」「【品‧味緒】HAKKA MIXI-客家主題館」(攤位編號A618)參觀,共下來尞,親身體驗客家創意美食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