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刺過世 蔡英文:台灣人民失去最堅定的友人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時間今天下午5時47分發布最新消息,證實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經急救後,在日本奈良縣橿原市内的醫院內接受搶救後仍不治身亡,享壽67歲,安倍晉三逝世的消息傳出後,震驚世界各國,我國總統蔡英文今日晚間也在臉書悼念,寫下:「日本 #安倍晉三 前首相不幸過世,我感到非常痛心遺憾,安倍前首相是我認識十多年的老朋友,也是台灣最堅定的友人。」

翻攝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說,這些年來,台灣和日本攜手度過許多挑戰,建立深厚的友情,這當中都有來自安倍前首相的支持。
蔡英文表示,台灣人都記得當花蓮發生地震,安倍前首相親筆寫下「台灣加油」。當台灣的鳳梨遭受打壓,安倍前首相也向國際社會大力推薦台灣鳳梨,去年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候,在安倍前首相的奔走下,台灣收到來自日本政府的「友情疫苗」。
蔡英文指出,安倍前首相也一直非常關切台灣的安全議題。還記得今年三月,和安倍前首相視訊會談的時候,安倍晉三也再次提到「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等同日美同盟有事」,讓我們非常感動。
最後,蔡英文說,相信不只是我捨不得這位老朋友,許多台灣人民也都因為失去最堅定支持台灣的友人而感到悲傷,「謝謝安倍前首相對深化台日關係的貢獻,台灣與日本也會繼續相互扶持,向國際社會證明,「善的循環」不畏暴力,「善的循環」不會止息。」

這篇文章 安倍晉三遇刺過世 蔡英文:台灣人民失去最堅定的友人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