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助選遭槍擊 傳嫌犯曾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員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在奈良市幫參議院議員候選人助選時遭槍擊,呈現心肺功能停止狀態。警方當場逮捕一名41歲涉案男子,據悉此男曾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11時30分左右,安倍在奈良市的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北口幫自民黨籍參議院候選人助選時,遭一名41歲奈良縣男子山上徹也持槍槍擊。安倍起初還有意識,但後來呈現心肺機能停止的狀態。

多名日本防衛省(國防部)相關人士表示,嫌犯曾於2003年至2005年在海上自衛隊任職。

NHK採訪記者當場聽到兩聲槍聲,安倍疑遭槍擊流血倒下,似乎胸部中槍,槍聲發出的10分鐘後,救護車前來,由醫療直升機緊急送到奈良縣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中央社)

▼NHK記者在事發前拍到嫌犯正在等待安倍晉三演講開始。(中央社)

NHK記者捕捉到安倍晉三演講開始嫌犯(右1)等待畫面。(圖取自NHK網頁www3.nhk.or.jp)

NHK記者捕捉到安倍晉三演講開始嫌犯(右1)等待畫面。(圖取自NHK網頁www3.nhk.or.jp)

翻攝自NHK Twitter。

 

這篇文章 安倍晉三助選遭槍擊 傳嫌犯曾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員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