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5大亮點一次看 「9組大咖表演嘉賓」魏如萱、米莎首合作

【蘇佑昇、李台源、宋佩遙、范修語/高雄報導】第33屆金曲獎今晚7點就在高雄巨蛋隆重登場,除了頒獎典禮睽違16年移師高雄港都之外,主辦單位也憑憑釋出各種亮點成功吸引大家的關注,像是客家歌手入圍高達21項獎項獎項、客家妹陳明珠聯手原住民歌手黃宣YELLOW主持星光紅毯、國民姑丈羅時豐擔任頒獎典禮主持人、多組客家歌手演出等,《客新聞》特別整理出5大看點,帶大家快速認識本屆金曲獎的重點。

台視提供。

看點一:最帥最美原客紅毯主持人
客家妹陳明珠聯手原住民歌手黃宣YELLOW,擔任本屆星光紅毯主持人,每一年的金曲獎星光紅毯就是最大看點之一,在進入頒獎典禮前,歌手們的服裝打扮都會引發話題,歌迷們也十分期待主持功力深厚的陳明珠能和黃宣擦出精彩火花,將歌手們的心聲一一訪問出來!
此外,陳明珠在頒獎典禮前2日(6/30)才剛和老闆黃子佼、黃宣、經紀人侑侑過完簡單又溫馨的慶生,但陳明珠許完願望,緊接著開會,看得出來這次陳明珠對於主持紅毯,十分緊張又慎重。

看點二:羅時豐肌肉人魚線擔任頒獎主持
53歲「國民姑丈」羅時豐,除了演藝歌多棲多棲,更跨足當YouTuber擁有62.2萬人訂閱,除了不斷創造話題,身材更是練得「很fit(緊)」,讓人驚艷「寶刀未老,對自己體態認真的程度,是年輕人的最好示範!」,而這次金曲獎,羅時豐首次接下金曲頒獎典禮主持人的重責大任,除了猛吃健康餐、不斷加強腹肌及人魚線,還卯盡全力地做金曲入圍者的龐大功課,相信在今日金曲獎頒獎典禮,羅時豐的主持表現和身材,會是一大看點。

金曲獎總顧問陳鎮川昨日受訪表示,有明顯感覺到羅時豐的壓力,「經過昨天彩排後,他已經開始慢慢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覺,我有鼓勵他放心,也告訴他,我們準備得很充分了,壓力不要太大,他從我們第一次開會到現在,整個人鬆很多了。」

台視提供。

看點三:金曲歌王歌后廝殺 小S、陳美鳳、魏如萱群星尬美

小S今晚將和陶晶瑩合頒年度歌曲獎,原先日前傳出小S身體不舒服可能會缺席金曲獎,但好險事後身體恢復,小S也確定一定會出席金曲,小S還語帶玄機地說:「一定有內容讓大家寫。」今晚她將與陳美鳳、陶晶瑩、魏如萱等人比美,是紅毯及頒獎嘉賓大看點。另外,將角逐金曲台語最佳女歌手的黃妃,昨日突傳確診,因此今日確定缺席金曲頒獎典禮。

本屆歌王歌后又是一場精采的廝殺戰,3座歌后紀錄保持人蔡健雅,今年入圍8大獎項,將挑戰4度封后的紀錄。歌王部分,盧廣仲曾獲金曲新人、金鐘視帝與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是演藝圈難得一見的三金得主,但面對許鈞、YELLOW黃宣、馬念先、裘德、崔健等實力派歌手來勢洶洶,大家都於第33屆金曲歌王是誰,全都拭目以待!

 

看點四:魏如萱FEAT米莎 9組歌手跨界演出

  1. 林宥嘉
  2. 艾怡良
  3. 徐佳瑩
  4. 盧廣仲
  5. 韋禮安
  6. 黃妃 x 旺福(黃妃昨日確診無法出席演出)
  7. 9m88
  8. Matzka x 大淵 MJ116/MutaLin
  9. 魏如萱 waa wei x 米莎 Misa
    這次金曲表演獲得歌手們的支持,9組表演嘉賓陣容歌唱實力堅強,其中林宥嘉睽違5年再度登金曲獎擔任演出嘉賓,還有徐佳瑩和艾怡良會合體演唱。韋禮安和9m88將重現今年最佳華語男女歌手的入圍金曲,舞台上也會有各族群音樂跨界組合,像是客籍的金曲歌后魏如萱與米莎、原住民的Matzka雷鬼風與大淵的嘻哈曲風合唱。

    看點五:本土語言成趨勢 客家金曲創紀錄
    今年金曲獎年度歌曲獎選入8首歌,曲風題材多元,本土語言創作的音樂也成為金曲熱門趨勢,像是有4分之1客家血統的魏如萱,為了寫一首讓祖母也聽得懂的歌曲,特別創作《奶奶》,歌曲中客語、華語、日語穿插,溫柔的歌詞和想念祖母的心聲,成功打動金曲評審,入圍第33屆金曲獎「年度歌曲」,其他7組入圍年度歌曲,還有韋禮安《如果可以》、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兩人去年金馬獎後再度相爭;黃明志、陳芳語演唱紅遍華人圈的《玻璃心》及金曲客家歌王黃連煜創作的《滅人山》蔡健雅《Bluebirds》、ØZI、蛋堡的《跑馬燈 DEATH TRIP》徐佳瑩的《雛形》
    這次除了黃連煜入圍7大獎項,歌手徐世慧、黃宇寒、黃連煜、彭柏邑、謝宇威、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愛客樂i Color及龔德等優秀客籍音樂人,也各自以多元創作模式驚艷評審團,讓各界聽見顛覆既定印象的現代客家音樂風貌。

這篇文章 金曲5大亮點一次看 「9組大咖表演嘉賓」魏如萱、米莎首合作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