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傳 – 張健銨》客家武獅今晚7:00播出 用生命幻化藝術「是我祖傳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的紀錄片《傳.傳》第二季推出後頗受好評,今晚上映的《傳、傳 – 張健銨》記錄了客家武獅的製作過程,年屆八旬的張健銨老師傅用一輩子的時間追尋客家舞獅精髓,今(20)日晚上7:00,在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的Youtube頻道播出。

年屆八旬的張健銨老師傅用一輩子的時間追尋客家舞獅精髓。

年屆八旬的張健銨師傅,十七歲開始學習舞獅,至今仍四處巡演,並且開課教授製作和學習武獅,透過純手工塑模、刻模、裱褙、木作,然後將傳統圖案進行彩繪,最後,唯一能進宮廟的客家武獅,在廟埕前精彩獻技於神明,讓鄉親們共同感受觀賞這個精彩的熱鬧!

傳統節慶中,不乏舞龍舞獅的熱鬧,在喧天鑼鼓歡慶中,曾幾何時注意到獅頭的不同?客家獅就是這麼不同!所有的彩繪圖案都代表不同的寓意,顯示客家人對於天地神明的崇敬與誠心祈願的態度。

客家舞獅的製作過程將在影片中完整播出。
年屆八旬的張健銨師傅。

客傳會製作的職人紀錄片《傳、傳》屢獲獎項肯定,《傳、傳》第一季在國際上得到的獎項包括「俄羅斯歐亞國際每月電影節」的最佳短片、「亞洲影藝創意大獎」最佳短片格式內容、「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傑出紀錄短片等等,不但是客家之光,也是台之光。

《傳、傳.劉昌盛》今晚7:00播出 一生懸命製台灣唯一「烏金」

《傳.傳》魔幻巧手讓黑白相片變彩色 今晚七點上映

《傳.傳》第二季今晚19:00首播 紀錄客家匠師一生懸命的精神 

這篇文章 《傳、傳 – 張健銨》客家武獅今晚7:00播出 用生命幻化藝術「是我祖傳的」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