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鐘影帝吳政迪演、播、主持、配音四棲 挺客家:因為客家很美

【范修語/綜合報導】金鐘影帝吳政迪接受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專訪錄製《A咖時光》節目,從出道談到奪得金鐘,談到甘苦的時候還需要借住朋友家的壁櫥、沙發,吃稀飯度日更是常有的情況,努力堅持在客家領域努力的發展,吳政迪表示:「不見得可以傳承、發揚客家,希望可以帶著大家認識客家,因為客家很美。」

吳政迪表示當時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其他入圍的都是大前輩,有羅志祥、温昇豪、張晨光、吳中天,幾乎都是當時非常紅的資深前輩,當然也是吳政迪的偶像。得獎的時候非常的緊張,上台面對幾百個人講話,是當時年紀還很小的他從來沒想過的事情。從拿到獎項被肯定的那一天起,吳政迪更加確認了自己演戲的道路,雖然可能沒有大紅大紫變成大明星,但不管到了幾歲都能演戲演到老,可以挑戰各式各樣的角色出現在螢光幕上。

金鐘影帝吳政迪講述自己得獎的過程,奠定自己演戲之路。洪俊傑攝

談到上大學有學費、生活費等等生活開銷,一度讓吳政迪喘不過氣,居然有一次因為租屋到期,卻沒有時間尋找下一個住所,只能借住朋友的家庭式租屋處,準備要在沙發上睡覺時,卻被朋友詢問如果睡沙發那他們要在哪看電視,請吳政迪去睡壁櫥,就像知名動畫哆啦A夢一樣。

吳政迪表示這件事情對他來說是非常有趣的事情,因為是真正的好朋友所以才有辦法開這樣的玩笑,當然最後也讓吳政迪睡在沙發,政迪也笑說:「還不用錢呢!」

客傳會謝國玄與吳政迪可以說是師徒關係。洪俊傑攝

橫跨戲劇、主持、配音、廣播多領域,其實推手都是客傳會講客廣播電台節目組組長謝國玄,兩人可以說是師徒關係,彼此打鬧也讓《A咖時光》增加笑料。節目最後提到如果說客家有其他的機會,是否願意繼續嘗試,吳政迪表示因為他進入戲劇與接觸到配音、主持就是因為客家,吳政迪說:「不會希望大家都會講客語,但希望走在路上聽到客語、看到客家知道是客家,希望大家可以認識客家,因為客家很美」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hBLSdeS1bplVVxIONShl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pcftw

金鐘影帝吳政迪錄製《A咖時光》專訪節目。洪俊傑攝

這篇文章 影/金鐘影帝吳政迪演、播、主持、配音四棲 挺客家:因為客家很美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