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對3鬥牛總獎金83萬8,000元!原客青少年對戰 今起報名

【蘇佑昇/新北報導】2022原客青少年3對3籃球賽,正式開打!今日一早,客家委員會於新北市板橋國民運動中心舉辦賽事啟動儀式,客委會主任委員楊長鎮表示,前年客家委員會發起向原住民致敬的系列活動後,積極與原住民朋友一起展開實質互動,而運動方面,接力舉辦全國各縣市多場次的3對3原客青少年籃球賽,就是希望透過運動賽事,讓原客族群彼此交流,互相認識當彼此最好的朋友。

今日的原客青少年3對3籃球示範賽,合辦的中央及地方單位全員到齊,共同宣傳今年的2022原客青少年3對3籃球賽事。

 

楊長鎮指出,客委會在2020年發起向原住民致敬的一系列活動,透過實質的互動向原住民致敬之外,也著手書寫原客歷史,並在運動方面,推出原客青少年3對3賽事,雖然去年第二屆的賽事因為疫情停辦,但今年在眾人期盼之下,順利辦理第二屆賽事,今年的賽事也特別擴大舉辦,由客委會發起,邀請原住民族委員會、內政部移民署、教育部體育署及8直轄市、縣政府共同合辦,並以「族群和諧」為號召的「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第2屆賽事將自6月11日至7月23日間,在全國8個縣市熱鬧開打!

今日的原客青少年3對3籃球示範賽,合辦的中央及地方單位全員到齊,像是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文化處處長楊正斌、內政部移民署移民事務組副組長林萬益、桃園市客家事務局局長黃傅淑香、新竹縣教育局副局長蔡淑貞、苗栗縣政府參議黃智群、南投縣文化局副局長李玉蘭、臺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古秀妃、屏東客家事務處處長陳麗萍、花蓮客家事務處處長彭偉族等貴賓,就是要全力為賽事宣傳。
員東國中代表客家族群,大成國中代表原住民族群,彼此進行10分鐘的精彩籃球示範賽事。

由員東國中代表客家族群,大成國中代表原住民族群,彼此進行10分鐘的精彩籃球賽事,最後員東國中以多一分的差距贏得比賽,示範友誼賽結束後,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與原住民族委員會教育文化處長楊正斌互相交換象徵原住民與客家友好的籃球球衣,球衣上有「81」的圖樣,代表全國原住民日,也正式為今年的原客青少年3對3籃球賽事揭開序幕。

2022原客青少年3對3籃球賽事,即日起開放報名!

楊長鎮說,今年賽事除了擴大舉辦,也進一步鼓勵新住民及其他族群子女共襄盛舉,期望這項具有族群共榮意義的活動,能帶給青少年多元族群的文化體驗,搭起友誼的橋樑,分享與理解各族群的特色文化,期許「以球會友,文化交流」。

本活動自5月4日(星期三)起開放網路報名,各場次報名資訊詳見活動官網(https://www.focusline.com.tw/2022ykcup/General),並於6月2日(星期四)截止報名,歡迎原客青少年踴躍組隊參加,額滿為止。

客委會表示,組隊報名參賽隊伍,選手可跨校參賽,但每人只能報名1隊,每隊上限5人,須至少有2名原住民及1名客家選手;且另須組成5-10人的啦啦隊。預、複賽各組前4名均可獲頒獎金;而預、複賽各組冠亞軍隊伍將由報名系統自動轉為全國總決賽當然隊伍。

為鼓勵以球會友,本活動免收報名費,各主辦單位也提供豐富獎品及高額獎金給參賽選手。凡報名參加預、複賽的隊伍皆可獲贈紀念籃球2顆,進入總決賽並奪得冠軍之隊伍,每位選手可額外獲贈1套冠軍專屬球服、1件紀念T-shirt以及1顆紀念球,國小男、女組冠軍獎金2萬元,國中男、女組獎金更高達3萬元,另為使賽事豐富精采,今年度特別增設MVP獎項,獎金至少8千元,全國總獎金高達83萬8千元,啦啦隊也有機會獲得鼓勵獎金或獎品。

本活動特別邀請在P LEAGUE+籃球聯盟表現突出的兩名球星,包括原住民族暨客籍球星盧峻翔(桃園領航猿)與原住民籍球星林力仁(新北國王),以及客家人氣電視劇「女孩上場」3名主要演員張瑀希(原)、高倩怡(客)、蔡嘉茵(閩)擔任宣傳大使,除了分享他們在球場上努力奮鬥的經驗,將一起為參賽之青少年加油,並為這場賽事帶來滿滿的熱情與活力。

「2022原客青少年三對三籃球賽」地方預複賽、全國總決賽場次訊息:

6月11日(週六)
花蓮場
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體育館
(花蓮縣花蓮市華西路123號)

6月25日(週六)
臺南場
臺南市新營區風雨籃球場
(臺南市新營區新南一路8號)

7月2日(週六)
新竹場
竹北市國民運動中心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南路18號)

苗栗場
竹南頭份運動公園籃球場
(苗栗縣頭份市八德一路124號)

高雄場
高雄市立龍肚國民中學
(高雄市美濃區中華路68號)

7月16日(週六)
屏東場
屏東縣立明正國民中學
(屏東縣屏東市大連路70號)

7月23日(週六)
桃園場
中原大學體育館主館
(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

南投場
國立竹山高級中學
(南投縣竹山鎮下橫街 253 號)

8月27日(週六)
(暫訂)
全國總決賽
桃園市三民區運動公園(暫定)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元街口)

這篇文章 3對3鬥牛總獎金83萬8,000元!原客青少年對戰 今起報名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