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愛別離苦》插曲、片尾曲 葉鈺渟首張EP登募資平台

【范修語/綜合報導】龍潭創作才女葉鈺渟即將發行首張EP(迷你專輯)《愛的路途》,其中收錄了金馬導演楊力州《愛別離苦》的電影插曲《菱潭街》及片尾曲《愛的路途》,並結合《愛別離苦》女主角們創作小物等等,登上募資平台。

葉鈺渟首張EP募資開跑。葉鈺渟提供

金馬導演楊力州最新力作《愛別離苦》講述著龍潭菱潭街六位女性的故事,電影裡的插曲《菱潭街》、片尾曲《愛的路途》是由其中一位女主角葉鈺渟所創作,鈺渟也將電影拍攝過程轉化為創作能量,寫出《人生如戲》、《女人》兩首歌,一起收錄在首張EP。

《菱潭街》這首歌講述的是青年返鄉將龍潭老市場打造成為文創基地,並且取名為菱潭街,讓年輕的能量進入龍潭街區。電影片尾曲《愛的路途》則是一首沒有歌詞的歌,鈺渟用三個孩子的聲音搭配哼唱弦律,希望讓聽眾感受到「被母親溫柔呵護」。

除了首張EP之外,還可以從募資回饋中看到鈺渟的生活軌跡,像是陪伴錄音的貓咪Natsu、居家溫柔生產的書籍、帶她走過低潮水培植物等等,讓募資不限於從歌曲中聽到葉鈺渟的故事。

葉鈺渟《愛的路途》首張EP募資計畫

葉鈺渟(Facebook粉絲專頁)

這篇文章 收錄《愛別離苦》插曲、片尾曲 葉鈺渟首張EP登募資平台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