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3款表演服 華麗亮相超吸睛

【宋佩遙/綜合報導】臺灣唯一的國立兒童合唱團「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目前有近60位團員,分別來自新竹、桃園、苗栗、新北市的小小客家文化特使,團員們都是經由公開徵選選出,目前由國際級指揮家彭孟賢領銜帶隊演出,除了孩子們的天籟美聲令人讚嘆之外,他們身上的表演服裝更是一大吸睛亮點, 共有三種款式包含經典的客家元素並結合歐風設計,孩子們一出場就令大家驚呼連連,當靚喔!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三款表演服介紹給大家認識,第一款「綠色花布款」以青綠色基底象徵大地,並結合綠色客家花布,猶如生長在翠綠草原上的花朵,也象徵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是臺灣這塊土地原生的美麗創作。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表演服綠色花布款。圖/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提供。

第二款「藍白歐風款」以藍、白配色象徵天藍色的天空與白雲,並在女生洋裝上使用類烏干紗材質的雙層結構,帶出飄逸的靈動感。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表演服藍白歐風款。圖/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提供。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表演服藍白歐風款。圖/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提供。

第三款「桃紅花布款」設計靈感來自重視禮制的客家文化,平時給人素雅形象的客家人,敬重著先人留下的智慧與文化,於是每逢節慶時,為表心中的重視都會有『尚紅』的習俗,在節慶期間妝點著各式各樣的紅,如貼紅、掛紅、吃紅、穿紅等等,進而使桃紅演變為現今代表鮮明客家意象的顏色,而於服裝上巧妙搭配紫色的客家花布,更是隱喻著『紅到發紫』,代表對客家文化的未來,將更興盛美好的祝福。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表演服桃紅花布款。圖/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提供。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表演服桃紅花布款。圖/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提供。

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在服裝設計理念上,融合了客家文化的意象,並藉由新時代的設計風格,讓客家之美更上一層樓,吸睛程度不輸時尚秀呢!

這篇文章 靚!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3款表演服 華麗亮相超吸睛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