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影帝唐川明告別式 文化部頒褒揚令、客委會頒一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

【李台源/綜合報導】金鐘影帝唐川(本名曾均崧)於3月13日不敵病魔辭世,享壽70歲。唐川告別式將於明日下午1時30分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據悉文化部將頒發褒揚令,客家委員會亦將頒贈「一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及證書」與褒揚狀,表彰其對於影視產業卓越成就與客語文化之傳承與推廣貢獻。

唐川1952年4月19日出生於苗栗南庄,自幼於客庄中成長,從事表演工作近50年時間,長期以流利客語縱橫在戲劇、廣播、配音等多領域。曾分別以《神秘列車》、《討海人》獲得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男主角獎殊榮;去年再以客家電視台電影《窩卡》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過去唐川亦擔任客家委員會諮詢委員,積極推動客語文化發展。

唐川近年最令觀眾印象深刻的演出,則是於《茶金》一劇中飾演主角張薏心的伯公,儘管戲份不多,但其精彩演出對全劇起了畫龍點睛之效。

唐川個人臉書日前貼出電子訃聞連結,並寫道「謝謝大家對川哥的關心與愛護,感恩」,文末屬名「川嫂」,透過訃聞敬邀至親好友一起追思懷念。唐川告別式將於24日(星期四)下午1時30分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至真1廳」舉辦追思告別式。

訃聞以「永遠懷念.金鐘影帝唐川(曾均崧)先生 人生畢業典禮」為題,內文寫道「我摯愛的丈夫、孩子們敬愛的父親 曾均崧,於民國111年3月13日安詳的走完了70年的人生旅程,留下我們永恆的追思與感恩。」

金鐘視帝唐川電子訃聞,追思告別式將於明日下午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至真1廳舉行。翻攝龍巖電子訃聞

這篇文章 金鐘影帝唐川明告別式 文化部頒褒揚令、客委會頒一等客家事務專業獎章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