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報!客傳會動畫《捕蝶人》為台爭光 入圍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出品的動畫影片《捕蝶人》(An Illusory Joy),入圍2022德國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短片類(Prix Jeunesse International Munich) ,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是全球歷史最悠久、最重要的影視跨國聯盟;客傳會入圍的《捕蝶人》是以夢境般的動畫風格闡述工業發產對自然環境破壞的故事,導演透過簡單的意象向兒童傳達深刻的理念,是入圍的主因。

小女孩原本可與蝴蝶飛舞嬉戲。資料畫面

《捕蝶人》由客傳會出品、導演王志中製作,王志中在視覺設計領域有31經驗,設計過百家國內外企業品牌。他曾任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兼職副教授,2011年負責主視覺系列設計,協助臺灣成功獲得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申辦權,多年來,不但深耕設計領域,也投注心力在兒童美學教育,並關注在地文化。

《捕蝶人》的故事敘述一個擁有美麗蝴蝶飛舞的山谷,孩子們可以恣意地捕蝴蝶,人們將蝴蝶製成美麗的畫作,賺取許多的金錢,讓人們得以擁有更多的物質生活,但過度的濫捕及工業化後生態被破壞,童年的美景已經消失。

故事闡述人類曾經以為工業化可以帶來的美好生活卻是如此虛幻,讓人覺得破滅。

森林裡都是蝴蝶。資料畫面
人們濫捕蝴蝶,導致蝴蝶越來越少。資料畫面
最後蝴蝶只能在標本店看到。資料畫面
工業污染破壞自然環境。資料畫面
小女孩最後帶著蝴蝶標本回歸自然。資料畫面

這篇文章 捷報!客傳會動畫《捕蝶人》為台爭光 入圍慕尼黑國際兒少雙年影展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