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永安海螺文化園區開幕 蘇揆:帶動全國對各族群尊重及文化保存

【蘇祐昇/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出席「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開園典禮,他表示蔡英文總統相當重視客家鄉親與文化,上任後除明定客語為國家語言之一,今天「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的開幕啟用,不僅提供民眾一處打卡的遊憩景點,更重要的是,透過館內陳設的展覽,讓後人能夠體驗、瞭解與記住客家鄉親前輩一路走來的艱辛,一起努力讓客家文化繼續傳承下去,同時也盼望進一步帶動全國對臺灣各族群的尊重及文化的保存。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及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左)、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出席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開園典禮。范修語攝

蘇貞昌表示,蔡總統是最重視客家鄉親與文化的總統,對於相關法制、預算、政策及活動等,皆盡心盡力、誠心誠意給予支持。蔡總統上任後除修正法制,明定客語為國家語言之一,亦設立「講客廣播電臺」及「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完善客家語言與文化的傳播,並大力補助客家事務相關預算,包括:「客家浪漫臺三線計畫」、「客庄369幸福計畫」等,兩項計畫經費合計近50億元。

蘇貞昌指出,桃園是全國客家鄉親人口最多的城市,鄭文燦市長為客家鄉親積極爭取相關預算,並結合各種資源,按部就班推動各項計畫,從規劃、設計,到最終實現,從今天「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的開幕啟用,即可見證市府團隊的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委會主委楊長鎮一起揭幕。范修語攝

蘇貞昌進一步表示,政府展現態度,以預算支持該園區的設立,不僅讓民眾在安穩的生活中有一處打卡的遊憩景點,更重要的是,透過館內陳設的展覽,具體呈現當年客家鄉親前輩如何賣命地開山闢林、與天與海爭生存,才能爭得一席之地,進而讓後人能夠體驗、瞭解與記住這些前輩先人一路走來的艱辛,而今天的臺灣也是如此,要在世界享有一席之地,必須仰賴大家一同團結努力。

蘇貞昌指出,「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明(112)年將規劃作為「世界客家博覽會」的副展場之一,希望從桃園對客家鄉親與文化尊重的成功例證,進一步帶動全國對臺灣各族群的尊重、文化的保存,並盼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打拚讓客家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蘇貞昌抵達會場後,首先聆聽桃園海洋客家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成員吹奏海螺,並觀賞紅瓦民族舞蹈團開場表演,展現客家精神與文化;致詞結束後,院長除接受桃園市中壢區漁會理事長葉國傑代表當地漁民致贈的真鯛模型,亦與貴賓共同完成「永安海螺文化館」揭牌儀式,並合影留念,場面熱絡。

很多民眾趁好天氣到永安海螺文化館出遊。范修語攝

這篇文章 出席永安海螺文化園區開幕 蘇揆:帶動全國對各族群尊重及文化保存 最早出現於 客新聞 Hakk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