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客號前進萌虎鬧花 按讚、「講客APP」送小禮物

【王湘仁/ 綜合報導】由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主辦的「萌虎鬧花—春慶祈福」系列活動,今天還有一天,活動包括新丁新枝祈福儀式、微酵野餐市集等,將於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戶外區域舉辦。明日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的講客進鄉團也會到現場擺攤,屆時歡迎鄉親朋友去「捕捉野生講客號」。

歡迎鄉親朋友到活動現場「捕捉野生講客號」。圖/講客進鄉團臉書

 

今天3/5(六) 「萌虎鬧花—春慶祈福」系列活動自上午10點半免費新丁粄吊飾製作揭開序幕;下午還有首次舉辦延續客家傳統拜新丁的「新丁新枝祈福儀式」及「微酵野餐日市集」。其中「微酵野餐日市集」邀請臺中東勢的相關特色店家組成原鄉文化市集及臺中東勢超過40年的製粄師傅現場製作新丁大粄。

製作台中東勢新丁粄節120斤大粄示意圖,市集現場將製作兩個40-50斤大粄。圖/翻攝自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臉書

 

哪有客家!哪裡就有客傳會!全台客庄跑透透的講客進鄉團,今天早上也將前進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擺攤,只要鄉親到現場按讚客傳會和講客進鄉團臉書粉絲專頁,還有下載講客APP就送您小禮物喔,歡迎北部的鄉親一起到現場同樂,和講客號拍照,「捕捉野生講客號」。

講客進鄉團自成立以來,全台客庄跑透透,深受鄉親歡迎。圖/客傳會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