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偽出國! 手持客庄券遊「臺版國際慢城」苗栗南庄

桂花巷。圖/黃盛源攝。

【宋佩遙/綜合報導】疫情期間不能出國好傷心,不如來趟偽出國,客家委員會提供的客庄小旅行路線,今日就來分享人稱「臺版國際慢城」南庄,苗栗南庄這座純樸的小鎮,在當地流傳一句:「美不美,南庄水,親不親,故鄉人」,不僅風景美,連當地的生活步調更是讓人羨慕,你可以利用連假期間遠離都市喧囂,手持客庄券來體會苗栗南庄慢活的氛圍。

南庄老街。圖片授權/IG:@mnv.obbyu
南庄老街。圖/黃盛源攝。
南庄老街。圖/范修語攝。

客委會在客庄券2.0官網推出「帶著客庄券去旅行」系列景點,介紹苗栗南庄的旅遊及美食攻略,從桂花巷出發準沒錯!你會發現許多老街內的名產都與桂花有關,桂花熝湯臍、桂花釀等,吃得到聞得到卻看不到桂花本人,桂花巷的由來,是因為這裡有一間名為「桂花巷麵店」的飲食店,門口種植幾株桂花,當地人不知怎麼稱呼這間小店,因此就以桂花這個名詞來替代,久而久之桂花巷就此成了這條巷口的代名詞。

要到苗栗南庄交通也很便利,規劃得相當完善,可選擇搭乘臺鐵至「竹南站」,轉搭「台灣好行」南庄線或苗栗客運,至「南庄站」下車即可抵達,大家把握連假時間,好好規劃一趟客庄輕旅行吧!

偽出國~臺版國際慢城!按這裡–>  客庄券2.0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