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導彈轟炸影片曝光 普丁宣布對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於去年九月演習,展示自身武力。圖片/俄羅斯國防部粉絲專頁
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


【林昌明/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戰火提升到了新的高度,2月24日台北時間早上十一點,俄羅斯當地時間早上六點,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已經於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發表了最新談話,他表示:「俄羅斯沒有機會藉由其他手段來保護自己,我已決定在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

烏克蘭官方也指出,首都基輔(Kyiv)附近已遭多次轟炸,就是來自俄羅斯的導彈襲擊。而基輔被轟炸的影片也正好被CNN記者連線播報時錄下。基輔遭轟炸的影片已在Twitter瘋傳,影片中火光照亮整個夜空,爆炸聲震天響,情景相當驚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已經宣布,烏克蘭全境進入戒嚴時期。

俄羅斯國防部官網昨天貼出軍方紀念「捍衛祖國而亡」的軍人公墓的活動照片。圖片/俄羅斯國防部粉絲專頁Минобороны России

目前已知俄羅斯軍隊的特種軍事行動地點將是烏克蘭的 Donbas 地區。普亭甚至要求,烏克蘭東部士兵應該要立即放下他們的武器,並且回家。他並指責美國與它的盟友們,忽略了俄羅斯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組織以及西方國家應對莫斯科提供安全保證等訴求。雖然俄羅斯軍隊沒有佔領烏克蘭的計劃,但戰火已經展開。而聯合國安理會 8974 號會議中,也熱烈在討論烏克蘭危機問題。

最新消息則是俄羅斯空襲了烏克蘭的幾個重要城市,並且在烏克蘭重要港口城市敖得薩進行戰鬥。


上圖中標示的是俄羅斯空襲轟炸烏克蘭城市的地點。

美國總統拜登也於台灣時間中午12點於臉書發文,稱這是「無端且無理」的攻擊,普亭選擇一場有預謀的戰爭,世界會追究俄羅斯責任。美國及盟國,也表示將對俄羅斯祭出「全面制裁」(Full-Scale Sanctions)。

聯合國安理會 8974 號會議開到一半,就傳出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的消息,各國網友紛紛表熱烈達意見。圖/聯合國安理會Youtube直播。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也在 Twitter 上證實烏克蘭已經被俄羅斯攻擊和入侵,他對國際呼籲世界應該阻止普亭。日前波蘭和立陶宛總統也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當面表態支持烏國獲得歐盟候選國地位,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力道。

而支持俄羅斯的鄰國白俄羅斯,該國除了與俄羅斯協同砲擊烏克蘭外,其坦克與軍隊似乎也已經開往烏克蘭邊境。


via Russian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 authorises 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 in Ukraine’s Donb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