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字公民書展 全臺獨立書店共聚松山文創

台北國際書展連續2年因疫情取消,不過在「獨立出版聯盟」、「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NGO團體」等單位的努力下,「讀字公民書展」於清明連假在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展出,以精彩的圖書策展內容對全世界發聲。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於今(6)日到場參觀,關心獨立書店在後疫情時代的發展,陳董事長表示,很久沒有看見如此大規模能集合台灣各文字工作者成果的活動,在任何一個小書店都不能看到這麼完整的規模,展覽現場可以看見台灣新世代在關注些什麼、審美觀呈現些什麼,讀書的渴望是什麼,「在數位時代,大家會讀麼樣的書?只要進去裡面,每個人就會找到各自觸碰到自己渴望的點」。客傳會發行的全國性刊物《靛花tien faˊ》也參與此活動,共同傳遞後疫情期間的正面能量。

2021年台北國際書展因疫情而取消,為出版業蒙上陰影。然而在各單位的積極奔走準備下,拿下2019年「最佳展位設計獎」大型展位組「金獎」的公民書區,原班人馬「獨立出版聯盟」、「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NGO團體」重新集結,邀請大塊文化、書林出版、大誌雜誌、香港字花雜誌、Readmoo、詩生活、唐山書店、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等單位一同參與。本次以「讀字小波」、「讀字大浪」為策展主題,將消波塊化為護衛知識的堡壘,安頓心靈的避風港,不論有多少驚滔駭浪在前,「Let’s Keep Calm and Read On」。

「讀字公民書展」活動包括獨立書店聯盟等共40家出版社、28個NGO組織等,共同於展期間籌辦超過50檔精彩講座活動,包含「書店生活來問事」系列講座、《福爾摩沙書店地圖》線上升級版網頁介紹、書店紀錄片影音播放、NGO組織草根開講、書展小遊行、獨家VR體驗、以及作家簽名會等,同時販售專屬商品,讓無法在台北國際書展暢所欲言的創作者、書店經營者與NGO組織們,有機會分享自身理念,以精彩的策展內容對全世界發聲,傳遞疫情灰色期間的正面能量。

主辦單位之一的台灣勞工陣線表示,台灣的NGO團體希望揮別2020年的動盪,在新的年度回歸到自己的位置。因此將本次書展活動主題訂為「希望‧再出發」,正是建立於2020年的主題「集結‧希望」的基礎之上並加以擴建,將以「希望之樹」與「NGO大應援」兩大展區特色,帶著新的力量,一起出發。

活動時間:4月1日至6日,上午11點至晚間8點

活動地點: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
活動資訊:https://reurl.cc/zboqek

陳邦畛閱讀展內精采出版作品,並熱情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在4/1日至4/6日上午11點至8點,到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一起從書籍中找尋內心渴望的能量。

 

客傳會發行的全國性刊物《靛花tien faˊ》也參與此次活動。

 

《靛花tien faˊ》內容及美學顛覆以往外界對於客家的想像,每期刊物探討許多客家的大小議題,還會介紹客庄吃喝玩樂當地人才會知道的私房景點,十分有趣。

 

台北國際書展連續2年因疫情取消,不過在「獨立出版聯盟」、「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NGO團體」等單位的努力下,「讀字公民書展」於清明連假在松山文創園區5號倉庫展出,以精彩的圖書策展內容對全世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