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六)【講客號宣傳車來囉~~~】北埔大坪國小看電影

【講客進鄉團】育英樓草坪電影院

從前鄉下的生活,白天忙田裡山上的事,晚上樹下乘涼聽阿公挨弦講古講頭擺个事就是休閒娛樂,每逢宮廟作戲露天電影播放,是庄頭庄尾的大事。趁著九降風秋高氣爽的時節,10月31日我們把行動廣播車開進山庄裡,邀請庄肚个大自家,跟著講客號到以實驗性教育聞名大坪國小育英樓,共下來用客家話講故事,坐下來看電影,講講頭擺个生活和生趣个事。

下午2時到8時活動當天進行廣播體驗及故事採集,將在學校歷史最悠久由師生與工匠師合力起造的老禮堂-育英樓(建於民國58年)前草坪上,喜歡參訪老建築的家長們,來規畫一日的客庄小旅行。傍晚7時30分的秋日午後草坪電影院,將播放柯一正導演1986年上映的校園電影《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長期關懷社會議題、以電影舞台劇創作為興趣的柯導,近年活躍於舞台劇工作,這回很難得能在綠光劇團舞台劇《人間條件六-未來的主人翁》演出空檔,邀請到柯導在映後將分享他對南坑客家庄的印象、電影拍攝點滴。

一起來聽有趣的校園記憶故事,30年前柯一正導演與劇組在此拍戲轟動小山庄的趣聞。喜歡看電影、喜歡柯導的大家,千萬別錯過與導演面對面的機會。10月31日不見不散唷~

 

一、時間:109年10月31日(六)14:00~20:00

二、地點:新竹北埔大坪實驗國小育英樓前草坪(或南外社區活動中心)

三、協辦:大坪國小、南外社區發展協會、北埔鄉南坑村辦公室

四、流程:

.14:00~16:00:廣播主播體驗

.16:00~16:30:【故事採集】聽耆老說頭擺个事

.16:30~17:30:點心時間

.17:30~17:33:主持人暖場開場

.17:33~19:13:【電影播放】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103 mins)數位修復)

.19:13~20:00:【與導演面對面】柯一正導演分享在學校電影拍攝點滴

 

【電影簡介】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本片部分場景在北埔南坑村、大坪溪及大坪國小取景,這部1986年上映的校園電影,由當年的新銳導演柯一正、編劇小野,以及成長於四○年代的胡茵夢、徐明、文帥、丁乃竺、陶德辰、張富美、葛小寶等演員演出。講述鄉下小學同班同學的童年生活,穿插著高中時期發生的事件、成年後幾場同學會帶出個別的際遇,與從事特殊教育導師之間的動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