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還我母語運動35週年 客傳會宣布明年推全新Podcast系列節目

【蘇佑昇、李台源、洪俊傑、宋佩遙、范修語/台北報導】平安夜的草地音樂會,看見原客共好、母語之美!為了響應「還我母語運動」35週年(全國客家日),今(24)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客傳會)邀請5組原客歌手吳亦帆、徐哲緯、曾仲瑋、葉鈺渟與PONAY,以及「柯男」哥哥手折各種造型氣球,讓冷冽寒冬中的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因傳唱悠揚母語樂聲,盡顯溫暖與熱情。

客傳會董事長陳邦畛指出,35年前的12月28日「還我母語」大遊行,逐漸喚醒人們對本土語言的重視,隨著時代演進,新媒體及Podcast等新媒介,已成為民眾的日常生活,因此他也特別宣布,客傳會將邀請多位年輕主持人,推出一系列全新製作的Podcast節目,希望吸引年輕人收聽,讓母語跟上時代潮流,也使母語向下更扎根。

除了於明年推出全新系列Podcast節目之外,客傳會也現場公開頒獎予「2023講客獎客」的10組優秀節目及主持人,表彰優秀主持人在推動優質廣播節目上的努力。

現場更吸引上百位家長與小孩一起前來,在獨具特色的20間原客美食中,邊吃邊欣賞精彩的原客歌手表演,包括金鐘主持人徐哲緯與原民歌手吳亦帆一起合唱客語歌曲「Hiya-愛呀」,優美的原客合唱魅力,讓民眾聽得如癡如醉。

另外入圍金曲獎的客家歌手曾仲瑋、葉鈺渟,更與小孩一起唱起母語歌曲,透過可愛的互動帶起另外一波高潮;另外由「原式風格」的PONAY,讓現場大人與小孩一起同嗨,最後壓軸是令全場小朋友為之瘋狂的魔術與造型氣球表演,由「柯男」哥哥與大小朋友互動,讓參與民眾在耶誕平安日獲得美好開心的回憶。

活動日期:112年12月24日(星期日)

演出時間:11:00~14:00 市集時間:10:00~16:00

地點: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中央廣場(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號)

民眾不畏寒冬,參加還我母語運動35週年-原客共好親子同樂草地音樂會,現場民眾十分熱情,讓冷冽寒冬中的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除了有悠揚母語樂聲之外,更是盡顯溫暖與熱情。洪俊傑攝
客傳會今天公開頒獎予「2023講客獎客」的10組優秀節目及主持人,表彰優秀主持人在推動優質廣播節目上的努力。洪俊傑攝
曾仲瑋一家人上台演唱客語歌曲表演,互動十分可愛。洪俊傑攝
葉鈺渟一家人上台演出,葉鈺渟的孩子小小年紀便展現出優異的音樂及歌聲天賦,令人驚豔。洪俊傑攝

講客廣播電臺推Podcast讓客語走入生活 近30節目元旦接力上線 

邱廉欽做廣播後找回母語 用音樂專長分享客家流行歌的轉變